星期四, 四月 29, 2010

有【因】必有【果】


前几天与老公闲聊,以下是我们的对话。
老公:那天我遇见K,他说近来与老婆有点不和。

我:什么事?
老公:他说他的老婆很懒惰,经常要他帮忙做家务,所以近来吵得很利害。

我:他老婆有上班吗?现在有多少个孩子?
老公:有!他老婆有上班,听说好象是一位书记。他们有一个孩子,大概1、2岁吧

我:我猜想你这个朋友一定是很大男人主义的。

老公:应该是!我曾听他说过,女人是应该要煮饭烧菜做家务的,看顾孩子是女人的份内事,男人是不需要做这些的。(我听后开始有点不爽,因为我最瞧不起这类大男人。)

我:哦....是吗?那你怎么回答他?

老公:我告诉他【家】是两个人组成的,所以应该要分工合作,互相帮助才是。(心想还好,老公还算有点良心。)

我:你这位朋友肯定是大男人主义者,他不应该存活在这时代,如果他还不改掉这坏思想的话,我肯定他的婚姻不会长久。试想如果他老婆不上班,他能承担家里的一切费用吗?你有否提议过叫他老婆不用上班,好让他老婆做家庭主妇?
老公:有!我有说!但他说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如果他这样提议,他就无端端多了个开销,很“伤”自己的钱包。(哎哟,这男人真CHEAP!应该是他懒惰才对!)

我:你这朋友好象真的很过分呐!要老婆早上上班,回家后要做家务,晚上还要帮他照顾孩子等等,就连自己休息的时间都没有了,为什么他一点谅解也没有的?现在还要说出这些话来?相比之下,他好象就是那个付出最少的人呢!试想一下,我们做女人的为什么要这样辛苦?自己找个老公回来做什么?给自己工作做吗?
老公:对呀!我也是这样想。我:所以我说,你这个朋友真的要拉去“斩头”,他不应该留在这里。如果换作是你做女人,你要他吗?如果要,要“全包”他喔!“包生孩子",“包养”,“包做”,“包吃”.....
老公:就是啦!所以我也说他不对,但是就不懂他会否听懂

我:你呀!千万不要学他。如果他还是这样执迷不悔和大男人主义,他肯定是离婚收场的。我知道这样说是有点过分,但这也是他一手造成的。
所谓:有【因】必有【果】,有【果】自己【受】嘛!

星期三, 四月 28, 2010

爱美又懒惰


我爱美,但我懒惰化妆,
我化妆,就只搽口红及眼眉线。

我爱美,但我懒惰打理头发,
我剪发,就只剪方便梳洗的发型。

我爱美,但我懒惰运动,
我运动,就只随便做下肚子呼吸运动。

我爱美,但我懒惰熨衣服,
我打扮,就只选择不用熨的衣料与布质。

我爱美,但我懒惰搽指甲油,
我搽指甲油,就只搽透明色,免得脱色后很难看。

我爱美,但我懒惰保养面部,
我保养,就只用洗面霜和收缩水。

我爱美,但我懒惰搽嫩肤液,
我想搽,就只搽两手而已。

说得真没错!
世上没丑女,只有懒女人。

我!就是其中一位 爱美又懒惰的女人。

星期日, 四月 25, 2010

爱情坟墓

看了花言巧语的“敢爱敢恨,也要能来去自如”,觉得蛮有道理。

多半女人都希望自己能够享有天长地久的爱情,但往往都是过眼云烟。如以上稿子所说,“一旦有了婚姻,爱情是会慢慢的随着日子和油盐酱醋消磨掉的。”所以“女人不要太犯傻,切记不要把爱情视为一切。千万不要因为爱情而放弃自己的事业、爱好和友情。放弃了这些宝贵的东西,也就放弃了您作为一个独立人的创造能力。只有这样,当你选择离开时,才能走得坦然。”

爱情的尽头就是婚姻的开始,有了婚姻后就要学习放弃浪漫的爱情。试问一个感性的女人又有多少个能够接受这个事实?
女人可以为了爱情,心甘情愿放弃一生,例如:青春、身材或钱财等等,一旦结婚后的男人逐渐减少了所谓的关爱或者背弃予你,你又如何的面对?

这是一门很重要的学问!结婚后的女人必定要先学习,这才不至于自己会输得更惨而导致心灵破裂。

星期四, 四月 15, 2010

防不胜防


近来除了H1N1(A)型流感的横形霸道外,“水痘症”和“手足口症”也跟着潮流出现了。我的一对子女都轮流被感染到。开始时,是1岁多的小女儿得了“水痘症”,痊愈不久后又得了“手足口症”,真倒霉!现在竟然又轮到5岁的儿子得到“水痘症”了。(哎哟哟!真头痛。)

身为父母者,看见子女们遭受到这些病痛,就自然而然的到处寻找药方或有关资料,希望能减轻他们的苦楚,免得遭受到生命威胁。以下就是我个人得来的一些资料以供大家参考:-

水痘症
a) 症状:
1) 发烧、四肢酸痛、头痛、没胃口等等。
2) 一般在发病后在24小时内就出疹的。皮疹首先开始发生在躯干,然后就逐渐向头面部以及四肢蔓延的。初起时为斑疹,数小时后变为丘疹,再经数小时即变成水疱,水疱尤如水珠状,疱壁薄易破。经几天后干燥,红晕消退,1周内结痂,痂脱落后不留疤痕。
3) 自觉会痕痒及疼痛,水疱捉破后就容易继发细菌感染,可遗留疤痕,影响一生的容颜。
4) 整个病程大约2周左右

b) 医治措施:
1) 可以到中医药店购买一些“水痘症草药”来让病者冲凉,好让病者的身体能够清热解毒
2) 可以给病者多喝椰子和竹蔗丝茂根凉水。
3) 不要吃白饭或米类的食物。一切食物清淡就好,面包是首选。
4) 早期隔离,直到全部水痘疱疹完全干燥结痂为止。
5) 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6) 不要吹到太多风,以免着凉和痕痒无比。
7) 迷信的曾经说过,尽量不要照镜子,免得发出太多的水痘。
8) 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退热剂。

戒口:水痘期间和痊愈后的两个月内,请尽量戒吃豆与鸡类的食物。多吃豆类与鸡蛋食物,水痘内会藏有脓水,使患者疼痛不安,最糟糕的是水痘疾病会再次重来。

手足口症 (HAND, FOOT AND MOUTH DISEASE, HFMD)
a) 症状
1) 手足口症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多发生于幼婴儿,可引起手、足、口部位生出疱疹。
2) 个别病患者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炎等并发症。潜伏期为2~7天。
3) 多数患儿先是发烧发热起病,多在38度左右,可伴有头痛、咳嗽、流涕、口疼、恶心、呕吐、泄泻等症状。一般体温越高,病程越长,则病情越严重。
4) 口腔方面多发生在硬腭、颊部、齿龈、舌部等等部位,如口部位的疱疹破了就会疼痛较剧,年幼儿常表现烦躁、哭闹、拒食、流口水、咽喉疼等等苦楚。
5) 口腔疱疹后出现1-2天可见皮疹,以手(肘-Elbow)与足( 膝盖-Knee)部多见。疱疹呈员形,如米粒至豌豆大。质地较硬,多不破裂,内有污渚液体。
6) 少数患儿臂、腿、臀等部位都可出现疱疹,躯干与颜面也可能会出现。
7) 如没捉破疱疹,一般上只需7-10天就会慢慢消退的。

b) 医治措施:
1) 防止幼婴儿有脱水现象,应多喝温开水,果汁等饮料。(汽水100号也能喝。)
2) 如患儿持续发烧、呕吐、烦躁不安,就应去医院请医生密切观察和治疗。
3) 向医生领取手足口症的抗生素(Antibiotic),服用后比较快痊愈。
4) 患儿尽量避免日光暴晒,防止因过度疲累而降低抵抗力。
5) 要密切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一般上要隔离2周。
6) 饮食要清淡,不宜太热。
7) 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退热剂。

以上两种病症皆能轻易传染给别人,病患者应自行严格隔离在家休息,以免连累他人遭殃。如果没有妥善的管理和严格注意此病症,最后将会导致病情加重而危害到生命危险,所以必定要密切留意!

星期一, 四月 12, 2010

未婚先孕

今天,P告诉我一件真人真事。

她说有一女孩今年22岁,未婚,但是瘦小的身材中可以挺着个小肚腩上班。不说不知,原来这女孩已有身孕了。

有经验的同事们一看就觉得奇怪,所以开始关心的慰问她。她一直回答说:“没有可能啦!我有来月经的,大家不要胡乱猜测。” (同事们想:OK!她有来月经,应该不会是怀孕的,但还是叫她看看医生比较好,因为怕肚子里生了什么肿瘤之类。)

过了一个星期后,这女孩还是没什么表示,同事们再关心她问:“医生怎么说?”她还是回答同一句话:“我没有怀孕啦!”

直到昨天为止,同事们终于苦劝到她了。他们先叫她试用“验孕棒”,谁知验出来的结果显示她已经“有”(怀孕)了。她知道后很害怕,但是人证物证都已出来了,她很不愿意的接受眼前事实。这时的她才开始联络男友告知一切,然后就硬着头皮去看医生了。谁知医生出来的报告更惊喜!原来她下个月就可以生产了。幸亏她男友和家人们听到这消息后,大家都满心欢喜地迎接这小生命。

哎哟!真险!她真幸运有这班同事们的关心。如果不是,猜想这社会无端端又多了条人命。试问如果不是这样早发现了,那孩子生出来后怎么办?

生命可贵吗?

上星期与一名女同事聊天,得知她父亲患了第三期淋巴线癌症。女同事说她父亲吃喝难咽,现在已经做了几次电疗,所以身体显得很虚。

我:不用担心,你现在最重要的是给他振作,让他知道你们永远在他身旁,叫他不用感到害怕。你应该多带他去参加一些癌症团体的讲座会,这样会使他们能够互相勉励自己,正面乐观对待自己的病情。

同事:哎哟,我都不知怎么办才好,真谢谢你。

我:不瞒你说,我岳母也是死于癌症的。她死得很安祥,更没有那种死去活来的疼痛。她不是虔诚的佛教徒,所以把【死】看得很恐怖。我告诉她,人是必有一【死】的,不用去害怕它。我们每个人都会面临【死】,只是问题早晚或快慢而已。我一直鼓励她,叫她勇敢面对,不要气奈。

同事:那她接受你说的话吗?

我:我感觉她是听得懂的。我叫她不要轻易放弃,因为命是她自己的。我说如果她要放弃,就没有别人可以帮得到她的。当然我们做家属的,也必须无时无刻的给予他们安慰以及精神上的陪伴才对。我为了她,就想到自己去参加癌症讲座,然后把全部听后的内容,一一分享讲给她听。我带她去见医生,让她与各癌症病患讨论病情。我叫她多念【阿弥托佛】圣号,使自己以平静心对待生死,让自己的恐怖转变成念佛号。如果你有时间,我也可以带你去那中心走走,因为那里经常都会安排癌症讲座的,可能在那里你能得到什么头绪来帮助你父亲。

同事:好!如果我有时间,到时一定联络你。

我:那你就尽快安排时间吧!因为病人是不能等的,现在最重要是给他们重拾信心,让他们想到有重生的机会。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请不要和我客气,我会尽力而为的。

但是我等了好几天,都没有这同事的消息,我想自己也不便多问了。 心想,为什么她还不争取时间呢?唉......

星期四, 四月 08, 2010

梦醒时分


世界上最可怕的东西,就是自己的执着、妄想和幻觉。然而,这自我陶醉的感觉,也确实是最令人着迷和甜美的。

有时候也许是压力的关系吧!人总会在睡梦中感到被人追杀,于是就一直拼命的跑;漫无目的的一直往前奔跑,突然间一个不小心竟掉落山谷了。顿时的自己,双脚仿佛也自动的抽动几下,认为这次一定必死无疑了,随后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竟然正在睡梦中。

心想,【自己】在睡梦中被人追杀,那身体睡在床上的【自己】又是谁呢?这世上究竟又有多少个【自己】呢?

人,有时候也会感到很无助。因为环境上的压力,逼使着自己身心太过疲累,导致自己不知从何做起,头脑变得更不清澈,一片空白。

所以现在的【我】正学习着如何静心修养,让时间慢慢冲淡着这无形的压力!希望能够早日归来!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