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29, 2010

有【因】必有【果】


前几天与老公闲聊,以下是我们的对话。
老公:那天我遇见K,他说近来与老婆有点不和。

我:什么事?
老公:他说他的老婆很懒惰,经常要他帮忙做家务,所以近来吵得很利害。

我:他老婆有上班吗?现在有多少个孩子?
老公:有!他老婆有上班,听说好象是一位书记。他们有一个孩子,大概1、2岁吧

我:我猜想你这个朋友一定是很大男人主义的。

老公:应该是!我曾听他说过,女人是应该要煮饭烧菜做家务的,看顾孩子是女人的份内事,男人是不需要做这些的。(我听后开始有点不爽,因为我最瞧不起这类大男人。)

我:哦....是吗?那你怎么回答他?

老公:我告诉他【家】是两个人组成的,所以应该要分工合作,互相帮助才是。(心想还好,老公还算有点良心。)

我:你这位朋友肯定是大男人主义者,他不应该存活在这时代,如果他还不改掉这坏思想的话,我肯定他的婚姻不会长久。试想如果他老婆不上班,他能承担家里的一切费用吗?你有否提议过叫他老婆不用上班,好让他老婆做家庭主妇?
老公:有!我有说!但他说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如果他这样提议,他就无端端多了个开销,很“伤”自己的钱包。(哎哟,这男人真CHEAP!应该是他懒惰才对!)

我:你这朋友好象真的很过分呐!要老婆早上上班,回家后要做家务,晚上还要帮他照顾孩子等等,就连自己休息的时间都没有了,为什么他一点谅解也没有的?现在还要说出这些话来?相比之下,他好象就是那个付出最少的人呢!试想一下,我们做女人的为什么要这样辛苦?自己找个老公回来做什么?给自己工作做吗?
老公:对呀!我也是这样想。我:所以我说,你这个朋友真的要拉去“斩头”,他不应该留在这里。如果换作是你做女人,你要他吗?如果要,要“全包”他喔!“包生孩子",“包养”,“包做”,“包吃”.....
老公:就是啦!所以我也说他不对,但是就不懂他会否听懂

我:你呀!千万不要学他。如果他还是这样执迷不悔和大男人主义,他肯定是离婚收场的。我知道这样说是有点过分,但这也是他一手造成的。
所谓:有【因】必有【果】,有【果】自己【受】嘛!

6 评论:

J Sky 说...

沒錯, 我也看不起這樣的男人。
家 ~ 可是兩個人的,要一起經營才能有幸福。

mary 说...

如果男人还有这种思想,就难找伴侣了。
没有女人要自讨苦吃。

牧羊星 说...

嫁给这样的男人,倒不如自己一个人还逍遥自在一点~

Mayble 说...

希望他会清醒,他是娶老婆,不是娶工人。
唉,女人的命还蛮苦如遇上这种老公。

淑惠 说...

我也瞧不起这种吝啬的大男人,要当大男人又不给老婆在家当小女人,还要老婆去做工。

Angie 说...

JSky,
我也和你一样的想法。

Marytance,
哈哈,对!自己找麻烦。

牧羊星,
对!嫁到这样的男人,嫁了更辛苦。

淑惠,
这些就是“自打嘴巴”啦!

Mayble,
哈哈,自己INTERVIEW做了“劳工”嘛。

发表评论

别忘了—— 带走我的笑容,留下你的话。。。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