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04, 2009

卑鄙小人

是不是有人妒嫉就会有小人讲的,还是“树大招风”就容易“招人话柄”?

今天没什么心情,感觉上公司里头好象多了很多“小人”似的。难道我真的是这么吸引人的吗?

讲、讲、讲!偏偏就喜欢讲我!我和谁合得来关你们这些小人什么事?难道高层员工就不是人了吗?我与他们吃饭又如何?会加我薪水吗?他们对谁好又关我什么事?为什么你们总是可以这么利害,每次都有办法把我变进话题里头的?我真不明白,你们这些小人真的是没事做的吗?这么空闲要了解我?跑来问我呀?

这次连总裁的私人助理要调派部门都可以讲到我(请看:"扰乱民心"), OH, MY GOD! 我不是主角呐,为什么突然间我又可以变成主角的?气死人!

真的要打小人了!【打你小人口,打到你有气没得呼!】,【打你小人头,打到你想什么都不知道!】...........

15 评论:

鳕鱼 说...

calm down....
别生气啦!所谓说人是非者,便是是非人。
你越生气;她们越开心,何必呢?
泡一杯香浓的咖啡,好好的顺口气吧!SMILE...:)

Angie 说...

LavenderBlu,
想不到你是第一个看这文章的朋友,谢谢你。其实他们每次讲的时候,我都不是很在意,但讲自己没感觉也不是,多多少少都有点不“爽”啦!自己心想,为什么他们总喜欢讲我的。谢谢你。

芷晴妈(Peggy) 说...

Angie, 很明白妳的感受。每当我跟老板吃过饭后,都会跑来对我问东问西的。当我没回答,她们就反问我“不用这样骄傲,妳是老板的xx 呀,妳会不知道吗?不说就不说,有甚么了不起?”哎哟!自己反而变成罪人了!
家婆曾告诉我,“神说我身边有很多小人,但这些小人都伤害不了我”。我想,这是当然嘛!哪有邪能胜正的道理呢?哈哈!所以呀,不用打小人啦,懒得打疼自己的手嘛?哈哈

Angie 说...

馷玉,
哈哈,没有打小人啦,我不敢!因为怕打了之后会有反效果就糟糕了。我是讨厌她们,但也不至于要她们受伤的,哈哈..因为我是好心人嘛!谢谢你,现在心情好多了,因为要接近下班时间了。

mary 说...

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最重要是要有个发泄的管道^0^

Angie 说...

Marytance,
哈哈,所以现在就发泄给你们听啦。

淑惠 说...

我同意Marytance, 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
清着自清,只要自己问心无愧,不怕小人。

有个朋友跟我说带个小戒指在尾指可以防小人,你可以试一试。

Angie 说...

淑惠,
好!我要去找个尾指的戒指来试试看。我这里真的是很多小人的。谢谢你。

小雪人 (lil' Sn0wY) 说...

Angie别生气哦,可别被小人得逞~

567 说...

别气别气,气了就中小人计了!

办公室里就是这些3姑6婆人多,才会搞得人心晃晃...

管它去,问心无愧就好!

Angie 说...

小雪人,
有时候,多多少少都会生气的,因为我们终究是【人】嘛。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小人的确很让人讨厌,但是在外面工作,难免不会遇到他们的。有人的地方就是会有是非,有是非的地方,小人就会出现了!做好自己的本分,对得起人,过得了自己,就好了!不要给他们有机会讲你,事不关己,己不劳心。

尽量不要理会他们那么多咯,如果真的生气的时候,用文字发泄好了,不然他们又会大做文章了!

Angie 说...

Calven,
我通常都是没理会他们的。我对得起良心,更不用向他们解析,只是有时候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这么容易当成【主角】?所以就特意上来发泄下啦!

PB. Lim 说...

是不是你的样子好欺负??/嘻嘻

Angie 说...

vincesepten-林炳文,
哈哈,不只我的样子看了好欺负,而且额头上还写着“快来欺负我”呢!哈哈!欢迎光临。

发表评论

别忘了—— 带走我的笑容,留下你的话。。。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