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08, 2009

我做错了吗?

前几天看见自己的桌子上多了本支票簿,心想又要帮忙开(预备)支票了,刚好自己手头上还有其他紧急事务还未完成,所以我就这样搁置了那本支票簿在我位子上几天。过了几天后我才有多余时间去预备支票。支票完成后,我就立即放回去老板娘的房间里面。但没多久,老板娘就叫我进去她房间了。

老板娘:Angie, 为什么你预备了 B公司 的支票?
:因为我看见这B公司的帐单在支票簿里,所以我就一起预备好了。
老板娘:是谁叫你开支票的?
:我不知道是谁。但是我是直接看到支票簿在我桌上待几天了,而且又没有人来拿回,所以我就开支票了。难道不是你们要我开支票的吗?有什么问题?
老板娘:他们(A 或B - 老臣子)有没有选出什么帐单给你预备支票?
:哦!他们通常是预备好一切后就放在我桌上的,而我就直接去预备好一切支票让你过目签字。怎样?不对吗?
老板娘:你们是怎么搞的?这张B公司的帐单才整千多块,是不应该开在这本银行支票簿的。这支票簿是拿来预备百多千的帐单才对。
:哦!对不起,我是不知道这张B公司的帐单不应该用这本银行支票簿的。因为我看见这些帐单和支票簿都在我桌上,所以我就直接预备了,因为每次都是如此。
(老板娘与我跑出房间外找A和B-老臣子。)
老板娘:你们是谁放这本支票簿在Angie 的桌上的?
A 和 B 同时说:没有呀!不是我!
老板娘: Angie, 是不是你自己拿的?
:当然不是啦!没有你的吩咐,我那敢去你房间拿支票簿呀?就算拿到了支票簿,我也不知道要开什么帐单呀。
老板娘:你们个个都说不是,难道这支票簿自己会“飞”到去Angie那儿的?我好心你们以后要多加小心一点,不要每次都添麻烦给我,害我要给大大老板骂。还有你们两个呀(A和B),不要再乱放东西去Angie 的位子了,她有很多东西要做的,小心一点,可以吗?

我们三个不语。老板娘进房后,那两位小姐就开始【面子黑黑】的。当我跑开后,隐约可以听见他们两个正在开始“叽叽喳喳”,讨论着刚才发生的事情。不用讲!当然是在讨论我啦! 唉.....我就是这样每次无端端的做了主角。

这难道是我做错了吗?还是天意弄人?

9 评论:

淑惠 说...

我觉得是你的老板娘处理得不圆融,把你摆上台了。
立场和观点的不同,就会造成误会。

。Yuki。 说...

真是好心做“坏事”了,还要搞到被人误会,
被人摆上去,无端端做了女主角,真倒霉。
大姐,清者自清,别管她们这么多!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A和B小姐应该是其中一位了!你的老板那么凶,她们那里敢认了那个过错呢?

现在的工作就是有功快点领,有错快点逃,以免中招,打死不认就是小人生存之道了!

Angie 说...

淑惠,
老板娘当然是比较相信'老臣子'的啦,她就是找不到人骂,所以就要这样做才可以'收场'。

Yuki,
哎呀,这个只是其中之一个故事吧了,当着是训练啦!这是社会经验喔!

Angie 说...

Calven,
哈哈,我也这样认为。如果不是,难道那本支票簿真的是会“飞”的吗?

567 说...

难不成你公司有"好朋友"在搞也???哈哈

Angie 说...

567,
哈哈,我相信〖邪不能胜正】的。哈哈....

~仪仪妈咪~ 说...

哎...做工是酱的啦...上面压下来我们得当坏人~.~

Angie 说...

仪仪妈咪,
没有办法啦!【为了钱财,替人消灾啦】。

发表评论

别忘了—— 带走我的笑容,留下你的话。。。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