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01, 2009

扰乱民心!?

上个星期,直接上司对我说:总裁的某一私人助理将会被调去某个小俱乐部去当副总经理,所以她的秘书将会被调过来帮忙我们部门一起工作。我听了后觉得很惊讶!

这私人助理在公司里打转了整二十多年光阴,现在突然间讲要提升她为副总经理,感觉好象蛮怪怪的。她,人是有点儿高傲和不可一世,但她的工作能力是没有人能够质疑和无人不晓的。她的这一次提升机会,感觉不出她的开心,相反的我们倒感觉她好象被打入〈冷宫〉了呢。

虽然说我和她的交情不是象好朋友一样,但她的那份悲伤还是能看得出来的。同事们对于她这样的提升,多多少少是有疑问的,但是,又没有人敢向她发出这样敏感的问题来。感觉上她应该是【无功都有劳】的,为什么公司会如此对待她呢?难道这个是公司的《格外开恩》吗?她暗地里做错了什么大件事导致今天得到这样的下场?(这是人的八卦正常心态,请不要见怪!)

无知的我们顿时感觉公司好象很现实了。表面上当你有利用价值时,公司就会【有求必应】,但一旦公司发觉你没利用价值后就会立即把你抛得远远的。
一些主管从早忙到晚,天天都向家人说要为公司忙这忙那的,甚至有时还忙到自己私人空间都没有,现在看见了这个版本,试问他们还会为公司彻底付出吗?公司这样做会不会有点儿“扰乱民心”呢?

10 评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公司的决定,没有人能够反抗的,除非你自己离开.没有办法的啦,现实的社会就是如此了得~

Angie 说...

Calven,
对呀,鬼叫你穷呀!顶着上啦!哈哈....

mary 说...

从年轻就把青春岁月交给公司,如果没有得到赏识心里是会难受的。

Angie 说...

Marytance,
对呀!就是年轻做到老才伤心呀!人老了,要找适合自己的新工作也很难。

芷晴妈(Peggy) 说...

看似提升,实质上却是贬职,高招啊!

Angie 说...

馷玉,
所以我就说是否已经“格外开恩”了?你也觉得哟!

小素 说...

是这样的啦! 对公司有功,上司不会永远记得。但如果做错一件事就完蛋了。

Angie 说...

小素,
我也这样认为的。

Wois 说...

公司的政治玩意。。。我很怕,所以很中立

Angie 说...

Wois,
哈哈,中立就不会死得这么快的。哈哈...

发表评论

别忘了—— 带走我的笑容,留下你的话。。。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