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02, 2009

一念之差做错事

(哎哟!我怎么了?老板生病,心里反而有鼓莫名的开心。不能!不能!不能让这坏意念生存着。一念之差就做错事了。)

今天女老板拿了病假没来上班,心里面好象有点儿开心(糟糕!自己变态了〕。我猜想她是【铁打】的,因为没什么看见她拿病假。(当然啦,每天都半天后才进来办公室,她那会不够精神或生病喔?〕她更不喜欢看见自己部门的员工拿病假。有时候当我们拿病假单给她看时,她可以立即打电话的去询问医生,试想了解您的大病,为什么医生可以这么容易的开病假单给你回家休息。(她就是这种人的!〕

我还记得自己挺着大肚子怀着女儿时,刚开始的几个月很不舒服,所以医生就开了几天病假单给我回家安胎多休息。谁知道她竟然不欢的向其他同事说:人家大肚子没看见有这么辛苦,她大肚子就特别多东西麻烦的。当我上班后,她竟然还对我说:我看你必须尽量抽点时间出来加班,如不是,你手头上的东西都很难完成了。........〉我听了后真的有点儿生气,但又不能得罪她说:没问题,我可以每天留下来加班的,但我不能担保第二天会否拿病假。她听了后就马上对着我无语了。

她这一次的病倒,我心里面顿时【凉】了一下,心想这是报应吧?人就是有报复心的,而我也不例外。每天自己口里都说拜佛拜佛,是佛教徒,但心里的一个念头就给我做错事了。善哉!善哉!真惭愧!

27 评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哇,你的老板很严喔!生病了拿病假单,还要打电话去给医生?哈哈,想一下而已,你的罪恶不是那么大。

多念几句佛号就好了!呵呵~

Chris Chia 说...

这些人真的没事找事做!一点仁慈也没有!
那你帮她工作,你很为难呢!

~仪仪妈咪~ 说...

人之常情,哈哈。。。

Angie 说...

Calven,
换着是以前的我,我会认为:你对我好,我就对你更好,但如你对我不好,我就要你加倍小心。但现在的我就认为:“自我”对我们太重了,它使人容易生气,所以现在的我想要尽量学习放开“自我”来让自己可以永远开心。

Chris Chia,
一开始时真的觉得很不开心,而且也想过转换工作环境,但再想清楚一点,她的立场也好象没错,只是我们觉得自己很'惨',所以才不开心而已,慢慢的我就不当一回事了,一句话:习惯就好!她怎么都是你其中一位老板!

淑惠 说...

我觉得通常老板都是这样的,就是因为他们对公司卖力,所以才会爬到今天的位子。
像我这种软心肠的人就做不了大事。

其实你有这样的惭愧想法已经很慈悲的了。

Angie 说...

淑惠,
没办法!要永远开心,就要学习惭愧。要学习原谅别人,就是给自己机会不存仇恨而伤心。

。Yuki。 说...

每个人的心里难免都会有个“心魔”在作祟,
但是只要没有做一些伤天害理的事,多怀一点善心,
我相信人都会开心一点。
你的上司应该要多一点的体谅别人才对。

Angie 说...

Yuki,
我们人只能管自己的事而已,就好象人家所说的:“自己的小鸡不管,要管老鹰,那可以?顾好自己先啦”所以我们就要转变自己来迁就别人啦,这样大家就会开心了。

非一凡 说...

你不能(凉)的时候就通知我,我来替你凉~~

Angie 说...

feiyifan,
哈哈,原来你也是一个报复心很强的人。

Ee Siong 一雄 说...

海,你好!
初来到访。

Angie 说...

Ee Siong 一雄,
大家好!欢迎你来参观。

lian莲/ 心月 说...

Angie..你能知道自己不应该就有救了啦! :)

Angie 说...

Lian莲,
希望能改过吧!

Jess 说...

看来,你那位女上司对你有刻薄哦
要不然,你绝对不会那么想。

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From Jess
http://kidsislands.blogspot.com/

Angie 说...

Jess
我有时真的会觉得她是有点刻薄的。她每逢过年或过节时(如秘书节,新年,中秋节等等的〕,都会做足人情送礼或吃饭的。她为人只是太过【公事公办】导致我们有时会不认同,她也没绝对的错,性格很难改。

icafe 说...

嗨!第一次到访,从键轩惠馆那里过来。

有些老板真的是‘有风驶尽利’的。
超讨厌。。。
连怀孕不适所请的病假,
也会牵连到花红和加薪,
平时所付出的努力完全没在他的account里。
我最后一份工作就是因为我怀孕初期的不适,
老板的不谅解,
令我愤而在on the spot辞职,
炒他鱿鱼。
哈哈哈!

Angie 说...

icafe,
那时候大肚子真的是很气她的,什么花红的都被她大打折扣了。幸亏那时还有其他老板记得我的功劳,所以在最后的争论后,我终于得到两个月花红了。哈哈...

Wois 说...

冤冤相报何时了?

Angie 说...

Wois,
哗,这句话真是【绝句】呀!

567 说...

我很怕对女上司,但是还是给我遇上了!

坦白说,女上司会来得小家器些,还是男上司开得开...

呵呵,怎样都好!希望你的上司没事哦!

Angie 说...

567,
就是啦,女上司是特别难服伺的,男上司就多数比较随便。 你知道吗?我前一年的花红都是男上司给我“争”回来的。哈哈...

Angie 说...

仪仪妈咪,
幸亏你也觉得这是人之常情。

芷晴妈(Peggy) 说...

Angie, 女上司都是这样的吧?都想下属跟她“一样”!一样的卖力,一样的工作狂,一样的不休息,像她一样是“铁打”吧!哈哈!

Angie,说得好!“自我”太重,只会让自己不开心。我在开始学习慢慢的放开它,要向妳看齐了!哈哈

Angie 说...

馷玉,
哈哈....多谢过奖!看见我飘起来了吗?被你赞到飞起了!

CS Goh 说...

“善哉!善哉!”这一词,如果用英文翻译,意思是Excellent!

如果你看佛经,佛陀一般都用“善哉”来称赞他的弟子。

我们有时候用词不当,都受了太多港片的影响! 8-)

Angie 说...

Bob Goh,
那时写的时候,心想到“知错能改”就应该可以用“善哉”吧,但另一边心又惭愧着,可能就是这样,词语就有点矛盾了。anyway, 谢谢你的解析。欢迎你常来!

发表评论

别忘了—— 带走我的笑容,留下你的话。。。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