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18, 2009

儿子奇遇录(二)

星期六(17/10/2009)晚上, 当我们一家人正要出家门去善用晚餐时,儿子突然呆站一会儿,然后眼光光的看着靠近【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佛牌附近的椅子上。当时我是跟在儿子身后的,他突然的动作让我看得一清二楚,心想这次他又看见什么了?不是利害到看见【观世音菩萨】了吧?随后我就开口问他道:“宏,你怎么啦?为什么不继续走?是否又看见什么了?是观世音菩萨吗?”儿子听到我问后就好象蛮不好意思的定过神来继续往门外跑了,他边走边答我道:"没有啦!不是观世音菩萨,是舅舅来吧了!"我们惊奇的问:"舅舅来?来做么?"儿子答:"舅舅对着我这样啦!(然后做出招手的样子)。”

我们听后都觉得很开心,原来弟弟无时无刻都在我们身边待留的。我们对儿子说:“如果你下次再遇见舅舅,你要赶快通知我们,我们有话要与舅舅说,还有,你通知我们的时候,千万不要太大声,免得吓走舅舅,知道吗?” 他答我们说:“知道啦!"

晚餐完毕后,我们就赶紧跑回家看弟弟还有否逗留着。妈一开门就一直注意着我儿子的一举一动,开始她看见他直接跑去沙发的位置,然后眼睛却偷偷的斜望在同一个地方。我们看见这举动后就立即追问他舅舅还有否在?他闷不作声。我们一直追问他,到最后他才懒洋洋地说:“有啦!在那里。(手指向靠近【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佛牌的椅子上。)。”

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再三与他确认位置,妈就坐在对面的椅子上与那“空位中的弟弟”说话了。妈叫弟弟安心离开这世界,叫他放下一切姻缘和好好随同阿弥陀佛上路等等的话题。讲完之后,我们再问儿子说:"舅舅还在吗?"儿子看看我们,然后又答道:“有呀!在那里坐着!

(哈哈.....感觉好象怪怪的,但不管是真是假,我和母亲都不放过这难得的机会;那就是尽量对着“空气”讲话,希望弟弟能听得见我们的劝告,好好上路,跟随阿弥陀佛。)

我们再问儿子:"怎样?还有吗?"儿子答:“有!站着!在那边。"我们讲完要说的话后,还不舍得弟弟,心想他还没离开吧?再问儿子:?"舅舅站着做么?有没有笑?"儿子答:“舅舅没有空,他去了阿弥陀佛那里读书。"

我们再问他,问他,问他......他不理睬我们了。

(哈哈哈.....这儿子肯定认为妈咪和婆婆真的好烦呀!)

15 评论:

Mayble 说...

我想他真的在您们的身边呢!
好神奇,但我相信愿您弟早日安息!

咸 妈 咪 说...

哇~ 你兒子是有陰陽眼嗎﹖很玄噢﹗

恩轩至佳 说...

好玄哦。。不过,我还是那句话: 我觉得是真有其事的!

令弟有神佛在他身边守护着,应该得以安息了! 你们也可放下心中大石,为他感到安慰了!

Angie Lim 说...

看来你儿子是挺合作的。
希望你弟弟如你和妈妈所愿~

淑惠 说...

我以为还不会讲话的孩子才会看见那些灵异的东西,除非有阴阳眼。
他应该是要你们放心,让你们知道他已经已经去拜佛,学佛了。

εlsа ღ 说...

你弟的出现也许是想叫你们放心。。想让你妈妈安心。。他也能安心的上路了。。

Angie 说...

Mayble~陈太,
我也觉得好神奇,有点不可思仪似的。

咸妈咪,
很多人都一样问我的儿子是否有阴阳眼?我想应该不会吧!因为之前的他都不会这样,我想应该是暂时性吧!

恩轩至佳_密池,
谢谢你。近来你的家真的是“生意兴隆”喔!真值得开心。
这也是我妈唯一觉得可以有安慰的。

Angie Lim,
但愿如此,谢谢您的探望与支持。

淑惠,
对呀,我也以为应该是不会说话的小孩才会看见这类东西的,想不到现在自己的儿子都可以看到了,真神奇。

Elsa,
我也是这样想。可能他也不放心我妈,所以特地回来看看,希望他能“去”得好。

桀森 说...

看你這兩篇~眼睛都濕了~~
不是難過~而是感動~~
希望你的弟弟早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去阿彌陀佛那邊念書~~ ^^

請問我可以為他誦幾遍往生咒嗎?
聊表心意~

還有~你的阿彌陀佛打錯字了 :P

Angie 说...

imjson,
我先代弟弟与你说声谢谢。
他真幸运,有你的“往生咒”加持,他一定能够早日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哈哈...我想你一定是我的长辈,你读书时是否常用繁体字呢?其实这个“弥”是简体字来的,只是写法不同而已。
在此我也很多谢您的指教。

桀森 说...

哇哈哈哈哈哈~
你應該知道我不是甚麼長輩及人馬了吧~
我是受簡體字教育的~繁體字純粹是個人偏好~ ^^
我的意思是你的阿彌陀佛的“陀”打成“托”了
不過其實也還好~反正都是音譯外來詞~~

不用謝~當作是結個善緣吧~~
將來好等他來接引~(哈哈哈~有私心 :P)

Angie 说...

imjson,
哈哈,我真的没注意到那个“托”喔!自己竟然把陀佛的“陀”字变成了托拉的“托”了。哈哈...真谢谢你。
你的思想也蛮象“长辈”的。你很有佛缘,思想更参与了佛法的教度,会这样与人结缘是蛮不错的做法。
讲真的,你的为人好象不适合你的“垃圾站”喔!为什么你会用这个名字的?我觉得你为人应该是不错的。

桀森 说...

別那麼快對我的為人下那麼好的評價喔~呵呵
垃圾站喔~
因為只要用心~垃圾也會變黃金啊~ ^^

Ping's Profile 说...

your background music is very nice. May i know what is the tittle?

。珉慧。 说...

angie,我看了你儿的奇遇有热泪盈眶的感觉,
你们一家的感情真的好好。
我想你弟是因为不放心你们一家,
他听了你妈咪的话,我想他应该会安心了。

我舅母是虔诚的佛教徒,她儿子车祸去世时,她一滴眼泪
也没掉,很多亲戚说她很奇怪都不伤心,
后来他对我们说,如果亡生者看见家人掉泪伤心就会不愿离去,
也就投不了胎了,所以他不能流泪,只能在心里思念他。
我想你们也就不要再伤心难过,你弟会过得很好的,放心!

Angie 说...

珉慧,
谢谢你的真实故事。
其实在“西藏生死书”里面也有记载着,说家人和亡者的心灵是最接近的联系,亡者也有了“五神通”。家人的思念和执着,亡者是知道的,就如你所讲,亡者看到这些情形,他们就更加不舍得离开。
所以做家人的就必须尽量学习“放开”。

发表评论

别忘了—— 带走我的笑容,留下你的话。。。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