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15, 2009

儿子奇遇录(一)

时间过得真快,原来大弟已经离开我们有35天了。昨天(15/10/2009)是我们祭拜他的“五七日”,所以大家都买了许多他喜欢吃的零食、食物和汽水来祭拜他。他的灵位是安置在庙堂里的,其目的是想他能经常与师父们一起颂经拜佛。

当我们到达庙堂后, 我们就准备开始摆放祭拜品。儿子(宏)和妹妹(镁)当然也好象普通孩子一样东奔西跑的到处寻找玩乐。突然间宏停止不跑了,他反而跑过来我身边呱呱吵。

宏:妈咪,我怕怕!
我:怕什么?全部人都在这里,你看表姨表姐们,还有爸爸婆婆们都在,有什么好怕的? 来,去拿支香来拜拜舅舅。
宏:我不要,我怕。
我:有什么好怕?还是你看见什么了?你是否看见舅舅??(突然间想起儿子有看过“地主公、地主婆”的经验,所以想到会不会这次他又看见“另类世界的人”了?)
宏:我不要,我要你抱。
我:(想继续问宏,但又忙着摆放祭品。) 乖,妈咪现在没有空,你先去找婆婆,好吗?

他听后就赶紧跑去拉着婆婆的手不放,一动也不动的站在我妈身后不出声,一直站到我们要焚烧金银纸给弟弟时,他才肯跟着我跑出来空地上。

我:宏,你刚才怕什么?
宏:(不语。)
我:你是否看见舅舅了?
宏:(不语但点头。)
我:(很开心)那你为什么害怕?你不是说舅舅很SAYANG你的吗?你说过舅舅有买ICE CREAM 给你,又买风筝给你玩,那你为什么要害怕舅舅?
宏:(又不语。)
我:舅舅有没有向你招招手,叫你?还是舅舅有与你说话吗?
宏:没有!舅舅和我笑吧了。(然后从他自己的面部上做出一个傻笑的动作来给我看,很可爱。)
我:那时舅舅在那里?现在有在吗?(我们正在外面的空地上烧着金银纸。)
宏:在里面。(他手指着庙堂里的灵位附近。)
宏爸:那舅舅有没有穿鞋?
(因为在“三七日”的时候,我们烧了一些他喜爱的衣裤和白色球鞋给他,正猜想着不懂他有否收到。)
宏:有穿!是白色SPORTS SHOES来的。
我:那舅舅现在有没有在?
宏:没有!
我妈:你有没有问舅舅为什么他不回来?
宏:哎哟,我没“气”了。(意思是说他没气回答我们,他不要睬我们了。)
弟女友:你有没有叫舅舅买东西给你玩?
宏:我不睬你们了,我没“气”!(然后样子做出很不耐烦的样子来。嘻...)

究竟儿子的奇遇是不是真实的呢?但,这可是昨天一家人都见证的真人真事喔!虽然大家都看不见弟弟的真身,但从这调皮儿子的一举一动和我们的一问一答中,我们大家都认为儿子讲的应该都是实话,而且更觉得这小孩才4岁大,应该是不善予撒谎的。

7 评论:

Mayble 说...

我想是真的,他也应该安息了...
而您也要慢慢放下了,好好照顾您的家人
才是要点.....祝福您!

凯妈 说...

小孩通常都会‘看到’的。 你母亲的情绪比较好一点了吗?
祝福你们。

mary 说...

十多年前,当我的小弟去世后不久,小外甥也有类似的经验。

恩轩至佳 说...

我认为是真有其事的,小孩是不可能编出这样的故事,况且他形容得很真实。希望令弟安息,你们也可以慢慢走出这难过的日子。

Angie 说...

Mayble~陈太,
哈哈,原来Mayble就是陈太,陈太就是Mayble。
谢谢您的祝福。

Vivian Wong,
近来我儿一直喊看见舅舅,而我妈的心境也开朗不少了。

Marytance,
是吗?我还担心他会有“阴阳眼”呢!我不希望他会看到不必要的东西。

恩轩至佳_密池,
我妈也是这样说。

Angie Lim 说...

我信宏看到所言是真的。
小孩会害怕是很自然反应。

Angie 说...

Angie Lim,
我也想应该是真的吧!因为以我所知,应该是没有人教过他编故事的,他可以这样怕,应该是真的啦。哈...(变态的妈咪。)

发表评论

别忘了—— 带走我的笑容,留下你的话。。。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