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13, 2009

读书??

自从弟弟离开之后,母亲还不能接受事实,很多时候自己还会待着哭泣。有一天,同样的事情又发生了(母亲哭泣)。我儿俊宏竟然做出一件好事来讨婆婆开心。以下是他们的对话:

儿子(宏) 问: 婆婆,你做什么?
我母:没有什么,只是想着你舅舅(我弟)。
宏:那.....为什么你哭呢?
我母:(不语。一直在哭着。)
宏:婆婆,你不要哭。舅舅去〖阿弥托佛〗那边读书罢了,你不要哭。
我母:(不语。勉强挤出一点笑容来。)
宏:婆婆,你不要哭,如果你要看舅舅,我去叫〖阿弥托佛〗带舅舅回来,你不要哭。好不好?
我母:(终于开始笑了。) 哈哈,是谁教你的?你好乖,婆婆不哭了。

当我下班回来后,母亲向我诉说宏对她的情景与对话,最后我也被他这小瓜给惹笑了。想不到自己曾对他的一番话,他是还记住的。

10 评论:

~仪仪妈咪~ 说...

你儿子很乖哦~~很贴心哦。。。。

Angie Lim 说...

这小瓜很窝心呢!难怪你妈破涕为笑,为了让你妈不再陷入难过的情绪,就多教几招你儿~安慰大人心伤痛的话吧!这样大家都会开心些

键轩惠娘 说...

要注意妈妈的行为,怕她想得太多。

εlsа ღ 说...

你儿子好体贴哦。。这也好。因为有时还能安慰你妈妈。给她点时间吧。。希望她慢慢的会放下。好好照顾她哦。。

小路 说...

这就是童真的可爱!

venuskhoo 说...

好貼心的孩子^_^

Angie 说...

仪仪妈咪,
哈哈,就是呀!就是这招给他“杀死”了。哈哈...

Angie Lim,
我也想教他多几招,但不懂他有没“进脑”。
我向他说,现在舅舅去了阿弥托佛那里读书,所以你就必须多疼爱婆婆了,不要时常弄婆婆生气,要听话喔,ok?
他听后就傻傻的看着我。(哎呀,真不懂他听得明白吗?)

键轩惠娘,
也难怪她会时常想着的,怎么样都是唯一的儿子,而且十月怀胎的时间不是容易。我们做姐妹的也经常想起他,不要说是母亲本人。
我也怕她有事,谢谢你,我会多注意点的。

Angie 说...

Elsa,
我也这样想,希望时间可以尽快冲淡一切,让妈拥有个新生活。

小路,
是哦,是童真哦,为什么我没想到的?
小孩就是这样,喜欢有话直说,可以直接抒发自己心里的感受。

Venus,
哈哈,这样就贴心啦,但坏蛋时就更加气死你的。

恩轩至佳 说...

你真的是个很乐观的人!看了你之前的旧作和这篇,我都忍不住有点心酸。难得你可以如此轻松带过,你真的很勇敢! 很佩服你乐观的心态! 加油!

我想只有你贴心的宝贝才能让伯母重拾欢颜吧!

对了,你可以把你的留言信箱换成pop up window吗?

Angie 说...

恩轩至佳_密池,
其实我不是可以轻松的带过,只是觉得竟然这已成“铁”的事实了,如果连自己都接受不了,那母亲又怎能尽快接受呢?如果我们还执着不放,弟弟又怎能不留念这地方,试问他又怎能放得下我们?
当然,如果说不想念他是假的,说不伤心也是假的,但你身边的亲戚朋友是没有必要每次都陪着你伤心的呀!
既然是这样,我们就要尽量强迫自己来控制自己的情感了。
是的,为什么要换成Pop up window呢?你留言不到吗?如果要换,又怎么换法?请指教。

发表评论

别忘了—— 带走我的笑容,留下你的话。。。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