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10, 2009

小孩【性】趣谈


昨晚与两位朋友同坐一辆车去参加弥月喜事。在路途中,我们三位“师奶”开始讨论着各自孩子的【性】趣。请看以下我们的对话:-

W : 你们知道吗?我儿那天问我一个问题,羞死了。哈哈...
A: 什么问题这么利害呀?
W:我儿问,妈咪你是怎样生BABY出来的?
Y : 哈哈...
A : 哗,很难度高呐。
W :是啦,我也不懂得怎么回答他。我就随便对他说: “妈咪大肚子后,BABY就在肚子里,然后时机成熟后,BABY就从妈咪“嘘嘘”的地方出来了。” 谁知我儿还不罢休的问:“怎样会大肚子的?”
A : 哈哈,小孩真是多疑问呀!
W:就是呀!他一直问我关于这方面的,我又不懂得怎么回答他。我唯有说:“BABY就是从“嘘嘘”那里出来的。如果你还想问清楚的话,你明天可以跑去问老师,老师会教你怎样的。”
Y : 哈哈哈... 很不错喔!会把球踢给老师。你儿子今年几岁了?
W:才6 岁!
(哗!6岁就要知道怎样生孩子了,真早熟。)

Y : 我的更好笑。以前我贪方便就允许儿子和女儿参我一起冲凉。我们三人时常在同一间冲凉房洗澡搽背洗头,很开心!有一天当我们冲凉到一半时,儿子突然指着我的“波波”(乳房)问这是什么东西来的?为什么他没有。
A:你有没有搞错呀?儿子那可以和母亲一起冲凉的?
Y:就是呀!我丈夫也这样说我,所以现在我才察觉到自己的儿子真的是长大了。哈哈... 他还问我说为什么我要带BRA (乳罩) 呢?
A :这样利害,他那知道那个叫BRA(乳罩) ?
Y : 是啦!我也奇怪!我都没教过他,他应该是不知道的。过后他向我说是学校的同学们讲给他听的。
W: 然后怎样?
Y : 然后我不是教他说:“妈咪这个不是叫“波波”,是叫【乳房】。妈咪的乳房大,所以就是要带着它啦,不是如果“跌”出来,怎办?哈哈....

(哈哈....原来现代搞笑的妈妈是这样教导儿子的。)

A: 我儿还小!他还没问到这些难度高的问题,但有次也很好笑的! 那天是观音诞,我们一家人想到去庙里拜拜。路途中看见街上有很多人在舞龙舞狮,原来是众神出游的大日子,所以我们就把车停泊在路上啦!我儿很害怕,他又要看又要怕的。他不给我们开车窗看游行,他务必要我们关着窗口陪他看,所以我妈就笑他道:“哎哟,你怕什么的?你没带“咕咕仔”出来吗?不用怕的,这是假的,舞龙舞狮又不会咬你。”
W:然后怎样呢?哈哈....
A:然后游行完备后,我们当然继续起程去观音庙啦!谁知我儿突然间向我说:“妈咪,刚才那DRAGON舞龙是没有“咕咕仔”的”。我听得不大清楚的又问他说什么,谁知他很大声的重复给我们听说: "那DRAGON舞龙是没有“咕咕仔”的。 哈哈哈哈......”

W : 我儿有次也问我说:为什么妹妹是蹲着小便,而我就要站着小便的
众人大笑。哈哈哈哈......

13 评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哈哈,庆幸我还不需要面对如此的问题!以后才慢慢请教你们这一些师傅们!呵呵~

♥♥♥弯弯米♥♥♥ 说...

我两个女儿十多岁了,都不曾问过我这类问题,哈哈

桀森 说...

一起沖涼我覺得ok啊~
趁機會進行性教育~~
孩子看習慣後~就不會覺得好奇~~
而且爸爸媽媽給他答案~
好過他在外面找一些不正確的答案~ ^^

鳕鱼 说...

其实,从孩子越小开始教导性教育效果会来得越好。
我个人就十分鼓励孩子与父母亲一同洗澡,从中向孩子解释男人与女人的身体构造。
如果待孩子开始好奇时却以越隐藏的方式教导,孩子会越想探索。
偷食禁果的青少年,便是如此演变出来的。
坦诚的向孩子解释,加上图文并茂,为孩子解决疑惑并多加警告。
身体是不能给人碰触的,其中包括自己的父母与亲人,这样才会终止遗憾的发生。
以上是我的个人观点,而你认为呢?

恩轩至佳 说...

关于小便那一个问题,我也曾中招。面对这这么小的孩子,我真的不知该如何回答!

Angie 说...

Calven,
不用等以后了,现在学得来刚刚好!哈哈...

弯弯米,
哈哈..可能你女儿们不敢问呐,怎样都是女孩子比较怕羞。
男孩就不同,比较“咸色”!哈哈....

imjson,
你说得也蛮有道理。但我觉得会不会爸爸与儿子冲,妈妈与女儿冲会比较好呢?

LavenderBlu,
你讲得应该也对!但是这些“性教育”,我认为还是需要慢慢来教的。当然如果他们问起时,我们不可以逃避问题。我们应该要让他们了解或一起去寻找有关图片等等的做法来给他们真确指导。
所以说,做父母亲的也要经常去学习这类知识来看怎样教导自己的孩子。我想我也会去书局找找这类书籍来学习一下才可以,免得以后孩子问起不会答。哈哈...

Angie 说...

恩轩至佳,
哈哈,那你怎样教他们?你是否说男孩是应该“站”着小便的,而女孩却是应该“坐”着小便的。哈哈....等下他们又会问你,为什么他们(男)不可以蹲着小便的?哈哈...

小路 说...

哈哈哈...印证了童真无邪!

Angie Lim 说...

哎哟,你儿真搞笑!
真没想到他竟然会说出舞狮是没姑姑叫的。哈哈!

Yan Yan the Pig Farmer 说...

孩子性教育,不易的題目,但總是很搞笑 :)

芷晴妈(Peggy) 说...

咔咔咔。。。这就是童真吧?对于“性”是单纯的好奇!哈哈!

Eldora 说...

小孩子问起的时候就要教
以免他们以后做错事

Eldora 说...

我也觉得小孩问起就要趁机教他们
以免他们因为无知而犯错

发表评论

别忘了—— 带走我的笑容,留下你的话。。。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