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30, 2009

生活习惯的冲突

两个人结婚,就等于两个不同生活习惯的人要学习生存在一起建立另一个【新家庭】。比如,A生活+B生活=C生活。A与B结婚后,双方合力建立起新生活C,然后再教导下一代去维持A+B=C的新生活。


我们夫妻俩从相爱、结婚、生子到现在,都自然而然的给予我们的“结晶品”(儿女们)学习着各自的生活(A+B)习惯。在这不同的生活环境里,我们双方都拥有着不同的事物观点和看法,在管教孩子方面,有时候也会出现一点小冲突的。


举个例子,我家以前是以温水帮小孩子冲凉的(原因是怕小孩容易着凉)。但丈夫家却是用冷水洗澡的,因为他们说,冲冷水澡是最为健康的,而且身体不容易发热气。就这样一个说冷一个说热,究竟我们要怎样帮自己的孩子冲凉呢?我说要用温水,他说要用冷水,个个都各自有道理,个个都说是为孩子好,所以小冲突就来了。


再一个例子,我觉得现代的小孩子打架是很普通的。做父母亲最重要就是要有“平常和公平心”来对待和处理孩子们的烦恼,要平等对待他们。看见他们开始打架时,我们不该立即的打骂他们,我们要尽量想法拉开他们后慢慢讲解。如孩子们娄次不听或带有危险性的话时,我们就应该以轻微的鞭打教导就已经足够了。


但身为丈夫的就这样认为,做哥哥的应该就要疼爱小弟妹,而且更加要拥有礼让的精神。他觉得,做哥哥就不应该与弟妹们吵架和打架的。

究竟这是谁对谁错呢?我觉得大家都没有真正的对错!只是以前的大家都受了自己的家族教养,所以才会拥有这些问题而已。如果这世间的人都拥有同样的意见,那天下就很不对称了。比如,你要坐左边?他又要做左边?那谁要坐右边呢?最后不是要打架了?


所以说,这就是【新家庭-'C'】的开始考验了。如果双方考验及格,双方(A+B)都不会造成伤害,幸福美满的家庭C就会很快出现在眼前。但是,如果大家都经不起考验时,【离婚】就是最后的下场了。我觉得,一对新人要【结婚】时就谈何容易,但要他们持续去经营和维持一段婚姻的长久时,往往都是无能为力的。悲哀...

6 评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哈哈,给你说一说,突然间我对婚姻有一种恐惧感了!呵呵,嗯,如果小孩子的体质是好的,其实冷水凉是好的,可以训练孩子不会怕冷。当然如果天色黑暗,天气的转变,温水凉是绝对合理的啊~

zzhen 说...

有時覺得這種意見不一的時候
有夠煩

Angie 说...

Calven,
哈哈,这样快就经不起考验啦??
不用怕,这是现实嘛,没什么好怕的,勇於面对吧!我知道你能的,可能做得更好!哈哈...

龙猫,
所以我们就是要学习怎样互相迁就和感激对方才能够婚姻永久的。
哎哟,谁叫我们是“凡人”吗?所以就会“烦”啦。哈哈...

567 说...

所以这些需要时间来慢慢协调...
相信这是个必经之过,看开点就没事了!

鳕鱼 说...

我在想,其实大家的出发点都是一样的,小小摩擦也没什么大不了。这反而会让我们更了解对方,你认为呢?

Angie 说...

567,
对!做人真的是要“看开点”才会开心的。

LavenderBlu,
对!吵架以后如果双方都能慢慢协调的话,事情就容易解决多了。久而久之,双方也就更了解对方了。

发表评论

别忘了—— 带走我的笑容,留下你的话。。。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