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21, 2009

迷糊的梦境

这几天在公司里工作得很忙碌,所以每天一回到家,赶快做好家务后就倒头大睡了。虽然说是很累,但有时候自己还会发一点“多余”梦的。

有时候,梦中的我会回到从前与以前的男性朋友一起聚旧聊天,浪漫得很!在梦中,我清楚知道自己已身为人妻,当遇见以前的男性朋友时,感觉总是怪怪的,因为不知道该向他们谈论些什么。心想,要聊聊自己的孩子吗?还是聊聊我现状的生活?怪怪的!

有时候,就会梦见自己在地上“拾钱”。朦朦浓浓中在路上跑没几步后,就会看见有钱在地上,当然我也自然而然的拾起钱来放在口袋。(哈哈.....起床后才知道原来是【梦】!空欢喜一场!)

也有时候梦见自己与丈夫正在吵架。双方都吵得很利害,不知原因!只知道吵架而已。当我醒来后,感觉“火气”还没“熄”,随后就拉着丈夫诉说刚才发梦的情景。他听了后也笑着对我说:“你肯定是吃了太多“大头菜”了,不然怎会无端端发起这些“大头梦”的,要我们伤感情呀?”

有时候更糟糕,同一个晚上里可以继续发两个至三个不止的梦,就好象上演新戏一样不断的来。第一个梦,可以看见老板正交代工作给自己,然后自己又向老板汇报情况。再接下来又不知怎的,跳去第二个梦,我在某个地方很开心的与朋友相聚聊天,再加上其他日常生活的情景。就这样一整晚的发梦后,当我起身上班时都感觉心疲力倦,好象一整晚没休息过似的。

究竟这些梦境会有什么预兆吗?还是自己正承受着社会的压力?我所梦见的朋友,自己半分都没想过或联络他们的,为什么他们就偏偏出现在我梦中呢?奇怪!就好象日常生活中的情景,有时候真的感觉【似成相识】,使自己有时真的分不清那个是现实(真) ,那个是梦(假),感觉好象自己曾经做过似的。对于这些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使我真的有点混乱!是我心烦意乱吗?烦什么?我也不知道!

自问是否每个人都会如我一样多梦发的呢?

13 评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喔!哈哈,生活压力太大了吧?

鳕鱼 说...

啊.....最近大家都流行在做梦哦!

♥♥♥弯弯米♥♥♥ 说...

我也很爱发梦,有的没的乱发一通,第二天起来超没精神。

Angie 说...

Calven,
我也不懂是否生活压力太大,你说呢?

LavenderBlu,
哈哈,原来大家都一样的。

弯弯米,
是啦,就是这样啦,我每次发梦后,第二天就定会没精打采的。

567 说...

我曾经也发类似的梦,好像一整晚发了很多不同的梦,醒来时却不记得怎么回事了!那个与老公吵架的梦,我读了好好笑,怎么会做梦都想吵呢?哈哈

我想颇颇发梦可能是身心太累了吧~~~

Alan 说...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说道;
发梦~是因为日间有些思路或想法或事件,潜意识尚未处理完其中的情感或感觉或意识。籍发梦纾发/整理/安抚内在乱相(意念)。

有缘路过,留言。祝好。

小素 说...

晚上发梦,第二天会很累,我也是这样。

Angie 说...

567,
哈哈,就是啦,我也是有很多次发梦起来后全不记得了。我老公也笑我说:“如果财神爷要给你发财都很难,因为给了号码你都不记得的。哈哈...
其实我自己也觉得好笑,发梦都可以有东西和老公吵的。真的神经病!哈哈...

Alan,
我们就是有缘相识,所以你才有缘经过这里的。很高兴认识你!
你有研究【梦】的?为什么你可以解析的这么清楚?还是你也一样很多梦的?哈哈...

小素,
我曾经听人说,发梦是因为我们的“灵魂/意识出街”了,所以不能好好休息,第二天就累啦!你相信吗?

Eva 说...

有时候俺会迷惑..
究竟现在的自己 是不是梦中的另一个?
在另一个空间的自己 是不是发着现在自我的自己?

惨,好像在绕口令~ XD

嗨~妳好哦^^

恩轩至佳 说...

不要庸人自扰,没事的。好的梦境就记下,不好的就忘了它吧!祝你美梦成真!

Angie 说...

嗨,Eva, 你好喔!
先欢迎你的到来。
我觉得应该是每人都有意识,意识中也有自己。心神不一时,意识就会动摇,动摇后就自己就会转移去另度空间来面对【真我】,应该对吧?

恩轩至佳,
你讲得好!谢谢你!我是应该把好的记下,不好的抛掉就对了。

。Yuki。 说...

怎么你的情况和我不相上下的?
我是个逢睡觉不发梦就很奇怪的人来的,
所以一天到晚喊“要会周公”。
你不写出来的话,我又真的不会形容我自己发梦的“经历”呢,
原来你也一样会这样的,还会发到“捡钱”的梦,我所捡的每次都是“零角”50sen,20sen,10sen.....
还曾试过在梦中要打哪个人,打不到,
就醒了,醒起来还很不甘愿呢。
:P

Angie 说...

Yuki,
哈哈....原来我们都是同一类人。

发表评论

别忘了—— 带走我的笑容,留下你的话。。。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