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12, 2009

发【福】记



时间过得真快,结婚到现在大概已有五年之久了。夫妻俩现也育有了两名孩子。从这繁忙的生活当中,除了有两名孩子的情趣外,我们俩偶尔也会出现一些“无里头”争吵的。自己回想起两公婆“拍拖”的时期好象才刚过不久,这无情的岁月,竟然这么快的把我俩摧残得象【UNCLE、师奶一族】了。一天,老公突然向我说:-

老公老婆,我从后面看你的身体,你好象发【福】了。
:什么?发什么【福】?你发神经呀?
老公:你好象【胖】了,腰围也粗了!
哎,我已经帮你生了两个〈化骨龙〉,你以为我还是以前那位多人追的“靓女”呀?我们女人生一个孩子,牺牲有多大,你想象得到吗?现在还来说风凉话。(突然间听老公这么一说,“火”就开始来了。〕
老公不是,不是,我是讲觉得你好象有点【发福】了,所以想向你说说,叫你注意下饮食,不然待回变成了大肥婆就糟糕了!
:(当然更气了!〕什么?现在你是讲我肥啦?你试下给我生一个看看。你现在自己也不是变成一个“老土佬”了。
老公:(一笑..) 哎呀,你不要生气嘛,我真的是好心帮你讲的。我是男人有什么要紧?但是你们女人就不同呀。现在你还不注意的话,迟早会变成“肥婆师奶”的。
:(心想好象又有道理,顿时“火”又熄了。)是啦,是啦,难道我不知道吗?最多自己节食一下啦!

对话完备后,自己开始反省。看看镜子心里想,老公讲得又好象对喔!为什么自己没发觉到的?
我近来出街好象都没什么化妆,就更别讲要怎样配搭衣服,除了上班有搽点唇膏之外,我平时出街真的是随便一条牛仔裤或短裤+T-SHIRT就出去了。糟糕!我真的变成“师奶传人”了。怎办?真的要想想法子。男人就是这样,一旦发觉身边的女人不能带出街时就会开始诸多挑剔,虽然口讲没问题,但自问自己也过不到关,试问一个男人又怎能天天面对呢?

就因此事件开始,我从新开始看回抛弃已久的新潮杂志。我开始注意回化妆潮流和衣服配搭,更由一天多餐的性格变回正常的一天三餐。我更尽量少吃多余的零食,如巧克力,蛋糕,甜品.....等等。 我想这就是每一个女孩都会做的事情吧!

想不到现在的我又要学习回怎样做个“新潮女人”了。

13 评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从照片里,看不出你有发福的现象喔?哈哈,但是不用紧啦,最重要是健康,少吃一点零食,巧克力也不是什么坏事情!加油吧!

~仪仪妈咪~ 说...

我家那个也会时常讲我胖了,可是我还是很懒惰运动!~.~

Angie 说...

Calven,
是吗?我公司的人都说我吃不胖的,但自己觉得比起以前,身材就真的大不如同了。其实讲起来,我也蛮吃得的。一天吃到晚,不是蛋糕,就是巧克力,这样吃法真的是不大好!

仪仪妈咪,
对哟,我也是很懒惰做运动的。
一、是没有多余时间。要工作,又要做家务,有空都拿来休息下啦!
二、懒惰。
但是,一想到自己要进入“老土师奶一族”就赶紧注意下饮食啦!没办法!

咸 妈 咪 说...

我家的也是嫌我肥了﹐不過他還肯出錢讓我減肥﹐就打和啦﹗哈哈~~ ^^

。珉慧。 说...

如果老公讲我肥,我和他“搏命”
呵呵...

我也是有了孩子后,也没时间去打扮
真的是孩子装扮得漂漂亮亮;妈咪却随随便便。

Angie 说...

咸妈咪,
哗,你老公这样好呀!其实,我也刚染发了,也是他出钱的。哈哈....

珉慧,
就是呀!我们做母亲的,每天只想到帮孩子扮美美,而自己也从不讲究扮美化妆,就这样我们就慢慢的变成”老土师奶“了。唉,女人难做呀!

淑惠 说...

生过孩子,身材难免比不上少女时期的了。
但是我们还是要照顾外表的,人靠衣装,不可以让自己成为邋邋遢遢的师奶。

鳕鱼 说...

发福或发胖,我都不要!

zzhen 说...

老公好
'殘忍'

叫他生兩個再講回他

Jess 说...

瘦身减肥,可别忘了运动。

From Jess
http://kidsislands.blogspot.com/

Angie 说...

淑惠,
哈哈,现在做“师奶”都要做“新潮”的。哈哈...

LavenderBlu,
哈哈,人家讲肥就是“福气”呀!你不要吗?

龙猫,
所以我就叫老公试下生一个看看啦。他笑着对我说,如果他可以生的话,他也会生的。真给他气死!

Jess,
欢迎你。
我是一个懒惰虫来的。以前还没结婚时,每天都打篮球和跳舞,现在你叫我动一下都难度高,懒惰!哈哈...
你做的衣服蛮美的,但好象有点贵喔!全部已经加了邮寄费用吗?

Angie Lim 说...

对,比起以前还未结婚生子时,我瘦多了。
打从怀孕开始,我的胃口好像增大了,吃饭要一碗半,饭后要吃些甜品才可以满足自已。
坏消息是我最近胖了

芷晴妈(Peggy) 说...

Angie, 妳不像肥师奶啦!还没“资格”当肥婆师奶啦!咔咔。。
我呀!老公嫌我肥已经不知多少次,听得我也麻木了。但我就是瘦不了,怎办呢?哈哈哈。。

发表评论

别忘了—— 带走我的笑容,留下你的话。。。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