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08, 2009

心灵的学习

佛学 - 健康人生

心量放宽
人与人之间烦恼的原因来自心量的大小。
没有放下的志气,就没办法走长远的路;
没有广大的心量,就没办发容纳百川。

一切皆空
在世间所拥有的一切,就象手中拌满的水,终究会流失、漏干。
既使得到了也会失去,这就是空。

人生如戏
无名烦恼就是想不通,迷惑在想象里面。
好比看电影时,随着剧中的情节时而哭、时而笑,
心随着外在环境而转,情绪就在其中,如何能解脱呢?
一旦发现那只不过是故事、是假相,
就能跳脱出来了。

11 评论:

路人㊣ 说...

学到了,谢谢分享。

567 说...

虽然我不是佛徒,也不是虔诚的基督徒。。。

但是还是很喜欢你这个分享!尤其这句"心量放宽"

Angie 说...

路人甲,
大家都【活到老,学到老】啦!不用客气。

567,
其实我觉得什么宗教都好,都是教人向善的,总而言之,有道理就要学习了。
我是今天看见报纸上刊登了这一小段的佛学,蛮有意思的,所以就拿出来与大家分享了。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上了重要的一课了!人生的路途中,会发生的事情太多了,不学习放开,看开,精神肯定受折磨~

εlsа ღ 说...

把它带走了。。谢谢分享。。

Angie 说...

Calven,
这就是为什么现今有这么多人跳楼的关系啦!因为他们都受了精神压力。哈哈...

Angie 说...

Elsa,
利害呀!这么快就领悟了。不用客气!

恩轩至佳 说...

如果多数人能够做到以上这几点,大概悲剧就会少发生了吧!
我也领悟了! 谢谢分享!

Angie 说...

恩轩至佳,
哈哈,真的是【聪明女】呀!这么快领悟!

。珉慧。 说...

我还在学习放宽心量。
因道行不够,还是会被某人,某事所影响。

虽然知道,人间一切皆是空,
但还是会因为某某而开心,而失落;

我想,这就是所谓的“凡人”

Angie 说...

珉慧,
我也正在学习中,大家努力吧!
就好象你所说的,我们大家是【烦人】嘛。哈哈...

发表评论

别忘了—— 带走我的笑容,留下你的话。。。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