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01, 2009

头痛的事情

现在的孩子,有时候真搞不懂他们想什么的,时时刻刻都想着爸妈不疼他,然后自己又好象心情隐压着,看了都使人心疼!

案件(一)
前几天我们一家人出外吃晚餐,儿子耍脾气说不要吃,他说吃饱了。但妈向我说他一整天都没吃过正餐,照理应该是肚子饿了呀!就因为这样,我们两夫妻就软硬兼使的一直劝他吃饭,但都不得要领。

他爸爸见装后就假装很生气的说:“如果你再不吃饭,爸爸以后就不带你去JJ (JAYA JUSCO SHOPPING CENTRE)了。”他听后不当一回事的沉默静坐着,然后又拿桌上的茶杯来玩“杯叠杯”,我看见后就小力的打他的小手说:“你不能这样做,人家不用喝茶吗?待会打烂了怎办?打烂后会割伤你的手流血的,你不怕吗?”

他听后就开始哭了,更跑去我妈的环抱里哭着说:“呜.... 婆婆,婆婆,爸爸妈咪都不SAYANG我了,你能够SAYANG我吗?SAYANG我好不好??呜......" 我妈听了他这番话后,也很感触的哭着回答他说:“婆婆已经老了,不能永远SAYANG你,你不要哭,爸爸妈咪是很SAYANG你的,你不能这样胡思乱想?”我心想: 哎哟!怎么搞的?吃一顿饭竟然可以吃成这样子了。

随后母亲告诉我们两夫妻说:“你们的这个儿子是很不够信心的,他可能是因为看见你们都骂他,而妹妹就没有什么事,慢慢的就开始怀疑自己被爱的程度了,也或者是你们做父母亲的做得不够体贴,导致他开始有误解了,你们应该多加注意!”

当然看见这情景后,我们两夫妻的心里也不好受。我们怕他饿坏,为他好又心疼他,一下子也想不出什么好方法来使他丢掉这错误的想法。打不是,骂不是,爱又不是,讲又不是,自己心情真的有点矛盾的,现在唯一能做的都是尽量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啦!

案件(二)
昨晚我儿又来闹不吃饭了,没办法!唯有“打包”回家给他吃啦。回家后他持终不吃,我就骗他说:“好!你不吃,我就给妹妹吃完它,待会你没得吃了,就不要哭喔!”谁知他跟着的反应就是.....拿了一个小玩具车来丢向我的头表示抗议。Oh, My God! 幸亏是擦过头而已,没什么大碍!我就假装很生气的拿出藤条说:"你为什么丢东西?是那一只手丢的?快拿出来给我打一下,你明知道妈咪不喜欢孩子丢东西的,你竟然这样做。妈咪这样SAYANG你,你要什么都买给你,你现在竟然拿东西来丢妈咪。来!妈咪生气了,要打你的手!”

他听后可能是知道自己做错了,然后就哭着拿出手来给我打一下。他爸爸见装后就假装做戏的说:“你看,妈咪真的生气了,快去SAYANG下妈咪说不敢了,下回不要乱丢东西喔,知道吗?这样做是不乖的!”他听后真的很乖的全照做了,他向我道歉说SORRY和KISS我一下。

谁知到了早上,丈夫又向我说道:“你儿子昨晚向我说妈咪不SAYANG他了。..... "
唉...... 真的是【生孩子】容易,【教孩子】难呀!

26 评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最近很少陪他讲话是不是?尽量公平对待每个孩子咯,可能最近他感觉不到你们的爱吧?或许是你们很少时间陪他咯。不要灰心啦!加油!你绝对是一个好妈妈来的~

Angie 说...

Calven,
觉得你叫CALVEN比较好听,所以就不加'烤蚊'了。
我们夫妇俩都是上班族,每天回到家后都已经是8或9点多了。我想亲子沟通的机会就只能在星期六和日了。
谢谢你的加油,我会的!

567 说...

我也经历过你的体验,可能我们都把注意力放在小的身上,让大的吃起干醋来了。。。呵呵,很快就会没事的,这只是过渡期。。。

Angie 说...

567,
我也希望这是过渡期!我想每个父母都会有这样的必经之路吧!

。Yuki。 说...

嗯,我明白你们无奈的感受,有时候自己真的不晓得要如何是好了?
你儿他其实比较内向的,多与他聊天,试下在睡前与他聊天,聊什么都可以,或许有帮助。
(也或许他还没上学,感觉特别孤独。)

♥♥♥弯弯米♥♥♥ 说...

现在的孩子很难教,不懂是不是我们生的少的原因,让他们之间有的比较。当我们认为小的那个比较需要照顾时,大的那个就以为我们只疼小的不疼他了。以前我女儿也是这样,大了之后就不会了。

Angie 说...

Yuki,
所以我决定明年一定要给他读书了,免得他胡思乱想。嘻嘻....很久没见你了。

弯弯米,
是啦!是啦!就是这样!每次要照顾小的时候,他们就认为我们大人不管他了,失宠这样。
我妈也说,以前的孩子那有这样的性格,真伤脑筋!

苏惠 说...

每次我女儿不听话时,我就跟我自己说:“小孩子是这样的。耐心,耐心,还是耐心。。。” 不是吗?如果说难教,大人更难教。哈哈。

其实我也觉得你们把注意力放在女儿身上了,以前一向“万千宠爱在一身”的他,突然间觉得爱被分薄了,当然不好受。所以你们还是要多疼他一点。

告诉他,他乖乖,还有这个melbourne阿姨 sayang。哈哈。

εlsа ღ 说...

也许他害怕妹妹抢了他的地位吧!!想做些事引起你们的注意,多陪伴他了解他要什么。

保佑我 说...

养儿育女还真的不简单啊!我还是照顾好自己先,哈哈!

保佑我 说...

养儿育女真的不简单!我还是照顾好我自己先。。。哈哈!

鳕鱼 说...

我觉得你儿子在向父母寻求更多的关注。
夫妻俩尝试在临睡和他聊聊天吧!临睡前半个小时是小孩专注力最好的时候,听什么都会进脑的哦!

Angie 说...

苏惠,
没办法啦,谁叫这就是做父母的必经之路嘛!
他昨晚和你通过电话之后都有向我说:“妈咪,MELBOURNE阿姨说她SAYANG我呢”。哈哈...

Angie 说...

Elsa,
其实现在我们俩夫妻都怕了他,每天回家后都说:“来!给妈咪/爸爸 拥抱下,让我们SAYANG下你!”
但有时候也没有办法,因为我女儿现在是最好玩的时期,个个看了她都说要抱抱和玩玩,就这样那个大的看了就会心里不爽,然后说没有人SAYANG他。

保佑我,
对呀,如果自己还没有心里准备照顾人,就千万别结婚先呀!好好享受单身吧!

LavenderBlu,
哦!我会的,昨天看了YUKI给我的意见后,她也跟你说的一样,要我与他临睡前谈谈。
昨晚我立即开始与他聊聊啦,谁知真的好象有点效呐!我会努力的。谢谢你。

Angie Lim 说...

我开始担心。
现在的父母不易为。

Angie 说...

Angie Lim,
哗,你有没搞错呀?这么快就投降了。要加油喔!
是呀!做父母是不易为的。你现在才知道父母辛苦呐?好!今天就快点回去孝顺下父母啦,哈哈...

。珉慧。 说...

小孩真的会比较敏感,
爸爸妈妈要注意多一点。
过渡期来的,别太担心呐!

Angie 说...

珉慧,
谢谢关心。
我现在想不多加注意他也不行啦!他每次都喜欢问:“妈咪,你SAYANG我可以吗?(唉,无奈....)

mary 说...

这样的日子我几乎快忘记了:P
有了小的难免会忽略了大的,
父母不易为,
有这么多人作伴指点,
相信你们一定能做得很好。

Angie 说...

Marytance,
是啦,我也很感激他们的宝贵意见和支持的。
但是你也不例外喔!我也感激不尽您的关心。

roughterrain crane 说...

我同情你。让小孩子吃饭很麻烦的。

Angie 说...

roughterrain crane,
给小孩子吃饭时要有耐心啦。

zzhen 说...

我看了也覺得很棘手
是我可能就沒有這麼高eq

Angie 说...

龙猫,
管教孩子真的是很考EQ的喔。哈哈...

淑惠 说...

哎哟,可怜的哥哥,弱小的心灵创伤了。
其实你的女儿也长大了, 不再需要100%的注意力,也是时候多花点时间照顾哥哥的感觉吧。
我以前也曾经像你那样分身乏术,现在就好多了。

Angie 说...

淑惠,
就是呀,现在真的是要把100%的注意力放去哥哥那里了,不然他真的喜欢胡思乱想的,我们还要每天都向他说:爸爸妈妈都SAYANG你的。

发表评论

别忘了—— 带走我的笑容,留下你的话。。。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