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26, 2009

做爸妈不简单哟!


看了我妹(苏惠)写的那篇【爱相随-低潮】后,觉得她还蛮辛苦的。我知道这就是世间上所谓的【母爱】了。

这“人奶感情”是发挥母爱的行动之一,做父亲的也未必说要代替就可以代替掉的。婴儿在还未出世前就被逼与母亲身体二合为一,由一个小精子开始到转变成一个婴儿时,一分钟都未曾离开过母体,现在突然间讲是时机成熟,要出来见识这世界了,他们的感觉会是如何呢?当然是害怕啦!他们自己所谓的安全感,既是由小到大在肚子里已习惯的母亲心跳、声音、味道、温度和感觉一下子就要停顿了。对他们而言,要面对一个全新的环境,又不能以语言沟通,真的是很恐怖呐!所以,当他们一出来这世界时都必定会“大哭”来表达自己的情绪给众人知道他们的不开心。

吃人奶!对婴儿来说是一种享受。试想想他们能够回到从前,嗅回自己喜欢的味道,听到自己喜欢的心跳声,他们不见后的[安全感]全回来了,又能填饱肚子和享受自己喜欢的感觉,这真的是人间唯一乐趣呀!所以要让婴儿诫掉人奶之前,为母者就一定要先下足功夫了,就好象我们大人想要诫吃香烟一样,要慢慢一步一步来的,更加要帮忙他们寻找一个新的“替代品”来取而代之!

当然,如果母亲容许的话,人奶当然是最皆选择和最具有营养的。但如果万一母亲生病了,婴儿怎办?父亲一时间又不能给到那种心跳声和味道,当然也给不到那种安全感,那婴儿不是会哭到半死吗?(因为他们从未半途中停止过这种享受。) 所以我认为,婴儿在逐渐长大时,除了人奶,我们也该让他们尝试到其他的食物,如米糊、粥或奶粉之类的,当然也要让婴儿们知道,除了母亲之外,还有很多人可以给他们食物吃的。要提早和慢慢训练他们尝试新【食物】和【事物】,以使他们对新东西不会产生恐惧感。

讲是容易,要怎样训练法呀?当我们每做一样事情时,都要尽量讲给他们听,讲一次不听,就讲两次,讲到他们会听为止。尝试食物时,试一次不能就试两次,两次不能就慢慢来或换别的口味。记得!我们也可以讲给他们知道试吃后的味道如何,不要以为他们听不懂,其实他们是知道的,因为他们已经开始长大,是我们不察觉而已。

就好象我帮儿子换奶粉,一开始时他也不喜欢,每天都吵着要喝奶,更好笑的是,当我冲新奶给他喝时,他竟然喝了一口后说:“那不是我的奶!我不要喝!”所以我唯有慢慢去尝试买别的奶粉给他喝,一直到他认为满意为止。(大家有否注意到,奶粉也有很多种和不同口味的!有咸的,也有甜的?)
我女儿更糟糕!她皮肤敏感,一出世以来就被热疹添了很多麻烦。又因为我工作上的关系,我除了给她人奶喝之外,还尝试给她掺吃其他奶粉。开始时那些奶粉都不适合她,导致她身体的热疹都不减退,而且更利害!当然医生也无能为力,只能说是她皮肤敏感,要我们多注意卫生。随后我帮她把奶粉转去试“豆式奶粉”,和勤劳地帮她用“ 黑狗啤酒"冲凉,哗!竟然见效了。现在她已经一岁多了,我又再次把她的“豆式奶粉”转去ANNUM奶粉了,还好!她的皮肤和胃口都可以接受!当然这些"转变新食物”,都要慢慢的依照婴儿们的个人喜爱和身体状况才可以随意更换的。

除了奶粉,我们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慢慢学习来为他们转换和训练的,例如:换纸尿片,不是说你选的纸尿片就一定适合他们小屁股的,万一不适,他们的小屁股就会开始出现红疹喔!
也或者是在其他食物上,我尝试给他们吃榴莲,他们竟然“闪”!不过,不用紧,我会再接再历的,一直试到他们喜欢为止。因为我认为:身为〈马来西亚人〉不吃“DURIAN”,那象〈马来西亚人〉呀!哈哈....

16 评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你好有耐心喔!哈哈,祝福你的妹妹早日解决她的问题吧!她目前应该是很懊恼的!我想不到我竟然同时都追你们两姐妹的部落~

鳕鱼 说...

对的。当爸妈其实真不简单。
所以Angie你该给自己的一个鼓励的掌声哦!

还有哦,自从我生了小女儿后,竟然不爱吃榴莲了。
至今,我见了榴莲都会敬而远之,真的奇怪~

苏惠 说...

一看到你这篇稿,我有很多东西想讲。。。

一,你说得没错,真的需要很多耐心,重复又重复地跟她们(宝宝)讲,他们听得懂!

二,一听你讲“人奶”,立刻让我想起那“爸爸带妈妈胸围的笑话”。哈哈。

三,真的越看你女儿越像小时候的我!!!

四,Opps。。可能我女儿真的像我——妈妈是不吃榴莲的马来西亚人,女儿是不喝奶粉的宝宝!哈哈哈。

Angie 说...

Calven烤蚊,
你需要先学习喔,下回轮到你的时候就有用武之地了,哈哈....

LavenderBlu,
我不直得有什么鼓掌,比起其他,我算是很差了,可能我幸运有点“贵人”帮忙吧。

是啦,我也有朋友试过,她大肚前跟大肚后喜欢吃的东西都大大不同了。

Angie 说...

哈哈,苏惠,
想不到你这大忙人会在这里出现。
一,我是看书学到的。
二,什么“爸爸带妈妈胸围的笑话”???我好象没听过喔!讲来听听!
三,十足啦!我们带她去喜筵,个个亲戚都说她象极你了!你不在场而已,如果不是,每个人都会以为是你女儿,哈哈...
四,哈哈,这些坏习惯就真的象足妈妈了,哈哈...

恩轩至佳 说...

Angie, 欣镁得皮肤敏感是天生的还是后天的呢?

Angie 说...

曾密池,
她一出世不久后就慢慢全身有红疹了,就连她的下体和面部都有。那些红疹来了又去,去了又来。带她去看医生,医生说是皮肤敏感,要我们用HYPO-ALLERGIC 的LOTION帮她搽身,更加不能用香粉等等。

zzhen 说...

做父母的
辛苦了

zzhen 说...

做父母的很辛苦啊

Angie 说...

龙猫,
每个人都是要做了父母后才知道父母的辛苦的!

mary 说...

辛苦过后看到孩子们的进展又有说不出的欣喜。

Angie Lim 说...

我儿子也是花了我不少“交CUKAI"钱。
最糟的一次是我儿在两个月大闹泻肚子长达一星期之久。
我不敢说我辛苦了,因为我儿子都是爸妈替我看顾的,他连睡觉也跟我爸妈一起,我只是回家抱抱而已。
-----------------------
~我把你的矮瓜秘方print出来拿回家给妈妈看。
~我没想到你也爱榴连!
~看完你的blog了,刚加入博客不久就能访客多多,很不错的成绩哦。。加油

Angie 说...

Angie Lim,
吃了什么好料?可以泻肚一星期的?
要叫你妈小心给他试喔!不要'啃'到!最重要是擦到他的牙床!
我由小到大都喜欢吃榴莲的。
大家都是博客,都加油啦!

Angie 说...

Marytance,
是啦,虽然有时候是辛苦一点,但都觉得是值得的。

jessie 说...

天下父母亲都是伟大的!!

Angie 说...

嗨!快乐妈咪,欢迎你!
一看见你的名字,就觉得你是个快乐的妈咪了。嘻....
没错!我赞同你!天下的父母都是很,很,很伟大的。

发表评论

别忘了—— 带走我的笑容,留下你的话。。。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