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六月 24, 2009

A(H1N1)普通知识

现在那里都谈论着A (H1N1)型流感。有一些人说有发烧就不要去上班和上学。有伤风和咳嗽者就必须赶快去医院作检查。政府官员又说,你们人民最好就是避免去医院探病,因为医院病菌很多,容易意外感染重病。

我不知其他人会怎么想以上的谈论,但我就有点疑问了。我想,我们究竟要遇到什么情形之下才可以真正觉得认为“可以/ 适合"去医院做检查呢?如果是小事(普通感冒)的话,我去了医院又遇见了其他病菌,那不是更可怕吗?就因为这样,我决定去寻找一些资料给自己来以备万一。

以下就是我从“星洲日报”所找到的一些普通知识,希望在此与大家分享和特别留意:-

问:何为A(H1N1)型流感?
答:A(H1N1)型流感,是一种新流感病毒,属于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这种新病毒是由猪、鸟和人流感病毒基因变异而成的混合体。

孩童患猪流感的症状如下,如有此状况,请马上送急诊:-

  • 呼吸急促与困难

  • 皮肤出现青蓝色条状

  • 水喝不够

  • 神智不清,嗜睡或没有互动

  • 变得浮躁,不用你抱抱

  • 感冒症状可能纾缓,但是发烧咳嗽更剧烈。

  • 发烧起疹子

成人若有以下症状就请立刻送医:-

  • 呼吸急促与困难

  • 突然打冷战

  • 胸闷与腹痛

  • 神智不清

  • 持续严重呕吐

除了以上的普通知识需知外,各位公众如有任何疑问,或想了解最新猪流感疫情发展情况,可以在办公时间内致电联络马来西亚卫生部:-

电话:03-88810200 或 03-88810300

网站:http://www.moh.gov.my

16 评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谢谢你的分享了!我们的病例每天都在增加...

Angie 说...

Calven烤蚊,
就是啦,现在出街都好象提心吊胆的。

εlsа ღ 说...

谢谢分享。。

Angie 说...

Elsa,
我也不希望其他人有事嘛!唯有大家分享啦!

鳕鱼 说...

谢谢你的分享。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venuskhoo 说...

謝謝,剛好想看自己有沒有感染到,因為有點要感冒的感覺 ^_^

路人㊣ 说...

很担心不知何时轮到孩子的学校关闭!

小素 说...

这些症状和普通感冒很像似,真的很难分辩?!

Angie 说...

LavenderBlu,
我现在的喉咙真的好象有点不舒服呢!怎办?

Venus,
就是这样我们不懂几时要去看医生呀?

路人甲,
是啦,小孩子的抵抗力真的很差的,要特别注意才行!

小素,
是啦,弄到我们很矛盾!要看医生?不要看医生???头大大...

Angie Lim 说...

哈哈,我跟你同名叻。个性也是"有话敢敢讲“,也当过秘书。
我看完了你的就贴子,发觉你刚经营BLOG
不久但发帖次数还蛮多叻。

我想请问:你在旧帖子所谓的”紫瓜“是什么来的? 是不是我们常叫的”矮瓜“?我儿子正冒着小牙,有时会不舒服,想说试试这个密方。

Angie 说...

Angie Lim,
哈哈,还有一样更巧的,我也是芙蓉人!所以说我们大家可能是自己人呢!哈哈。。。有空找你坐坐。
对!我的BLOG刚开始不久。我发帖多是因为那时贪新鲜,但现在已经退步多了,嘻。。。
哦!那紫瓜就是我们所说的“矮瓜”了。我儿女试了都很管用!他们出牙时都不觉得辛苦,还可以啦!尽管试试,不错的!
如有需要,可以电邮我angie.su07@gmail.com.

恩轩至佳 说...

嗨,我加入了追踪你的行列。很喜欢你封面的那支"爱心锁",谢谢你常来寒舍走走! 大家分享育儿经,感觉蛮不错的。。。

Angie 说...

曾密池,
欢迎你!我那封面爱心锁是妹妹(苏惠-爱相随)帮我设计的。有空过去走走看,那儿很多育儿经的!

Angie Lim 说...

哈!不会这么巧吧!我们是芙蓉人?!有点吓到!
我很爱吃榴鏈的,你不会吧?哈哈哈。。
矮瓜、矮瓜。我今天就试你!

Angie 说...

Angie Lim,
哈哈,我真的是喜欢吃榴莲的,但现在是非常时期,不敢多吃!哈哈...真巧!

米雪儿 说...

Angie,谢谢你的分享. 你正说中我的心声.我几时该带孩子去检查??

看了你的整理的资料,我才安心下...因孩子没这些症状.

再次谢谢你.

发表评论

别忘了—— 带走我的笑容,留下你的话。。。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