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22, 2009

放生

大多数每一个星期六里,我和丈夫都带同母亲和孩子们去【绿野仙踪天天放生团】去放生积德。因为想到:(一〕可以教导孩子们珍惜生命 (二〕一尽孝心。曾听母亲说过,她喜欢去放生和随缘捐助打印经书来帮忙弘扬佛法。(三〕一家人可以共同学习佛法来建立佛化家庭教育,学习沟通,避免外遇。 (四〕省钱又有好处的家庭消遣。哈哈....

这放生地方还设有小型佛教图书馆、斋堂和讲座课室等等。除此之外,还时常开办“弟子规”课程来教导小孩们怎样孝顺父母,敬重师长。斋堂里大概每天都有准备斋菜水果来招待参与者。这些提供全是免费结缘的。

我儿子宏就最喜欢去放生了。他时常说,他可以大大声的念“南无阿弥陀佛”圣号给鱼儿听,还说他可以丢面包给鱼儿们吃饱饱,饱肚后就能够开开心心的游回家找爸爸妈咪了。

以下就是我与他在上星期六放生时的一个有趣对话:-
宏,现在妈咪带你来放生,你开心吗?
开心!那些鱼这样....,那样....(一直做手式,好象鱼游泳一样...)
那些鱼全游去那里了?
水里面啦!它们要游回去找爸爸妈咪呀
我:你喜欢来这里放生吗?
喜欢!这里有很多鱼
我:那你以后长大后,也一定要记得带爸爸妈咪来这儿放生喔!好吗?
哦!好呀!等我长大后,你变“小个”了,我带你来这儿
我:???? (丫,我变小个了????什么变小个了?〕

哦!原来他想讲:“等他长大后,我老了(缩水???〕,他才带我来这儿。"哈哈.......

6 评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或许是说他长大后,会比你们高大,比起你们已经不会再快高长大,你们的确是好像比较小个了喔!呵呵~

Angie 说...

Calven烤蚊,
做么你名字多了个“烤蚊”的?怪怪的,是翻译吗?哈哈...
是哟,他发育长大了,我们又“原封不动”,他当然大啦,哈哈

567 说...

呵呵,童言童语^^

放生,很好的一个消遣!

Angie 说...

567,
哈哈,现在经济不好!这消遣是值得推销给各位的。哈哈..

路人㊣ 说...

从小就让小孩放生是很好的学佛开始。

Angie 说...

路人甲,
有人说,孩子可以学佛,就比较容易听得懂道理的,而我们大人也不必浪费多余口水啦。哈哈...

发表评论

别忘了—— 带走我的笑容,留下你的话。。。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