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16, 2009

要做人情吗?


六月三十日是我那严格的女老板娘生日了,日期也越来越靠近。

我心想了很久,我该不该有所表示呢?还是假装不知道的。我加进她的部门大概也有两年了吧!在上一年里,我能假装“跑过”当作不知情,是因为她的生日当天刚好是我拿年假去了,今年我该怎么办呢?

还记得曾经有问过那两位【老臣子A 和B】,但他们都说没什么庆祝或表示的。我猜想不应该吧!我们生日,老板娘都有买礼物或生日蛋糕的。现在她的生日来临了,我们竟然可以不用表示什么?好象不大可能吧?会不会是他们'骗'我呢?不然我就买个蛋糕送给她吧!因为上一年她送给我香水当生日礼物。但,另一边心又作怪的想,别人会不会说闲话,讲我【擦老板鞋】,多此一举?其他事情我不出声都会无端端变成主角了,现在我这个〖大举动〗,会不会变得更糟呢?

但如果我假装不知道不买东西,或不表示什么的,待回他们两个合起来帮老板娘庆祝时,那我该怎办呢?老板娘会怎么想?

我知道,女人通常都是会比较小气的,这一次我该怎么办呢?

真的是【做又死,不做又死】!唉.....做人真难!

12 评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要不然就送张卡片咯!其实我是觉得可以送小礼物吧!

Angie 说...

Calven,
对哟!也可以送张卡片就可以了,低调点,是吧?

键轩惠娘 说...

送蛋糕太显眼了,送小礼物,就好像她送你香水那样。不要管人家讲什么,自己问心无愧就好。

淑惠 说...

你的老板娘很细心,都送你们生日礼物。
我也觉得应该送一点小礼物就好,小饰品之类的也不错。

天使熊猫 说...

送禮不該太煩,送些小小禮又或小卡都ok的~只要別造作,真心送就沒問題~

鳕鱼 说...

物轻情意重,只要有心有诚意就好,不需太过介怀吧!
再者,只要问心无愧,不必太介意别人怎么说。

小素 说...

有人说过,上司可以请下属,但下属最好不要请上司

Angie 说...

键轩惠馆,
本来我也是这样想的,但想到可以防备一下闲话就更好了。

淑惠,
其实我也觉得她有做人情给我,照理我也应该做回给她的。她除了有送礼物给我之外,还送蛋糕呢!你知道吗?其中一位老臣子A还收过她的钻石戒指呢!

天使熊猫,
就是问心无愧吧?

LavenderBlu,
就好象你讲,我问心无愧,就由他们讲吧!但另一方面也会想,如果可以免掉他们的闲话就更好不过了。

小素,
是啦,我也有听说过。他们说上司薪水高,请吃是很“正常”的,而下属就薪水低,请吃就很不应该了。

凯妈 说...

我都会买蛋糕送给老板和老板娘,还有,反过来,他们竟然请我们去唱K,我的老板很好客的,所以没有问题。

Angie 说...

Vivian Wong,
真献慕你!

567 说...

礼善往来。。。低调一点,买给小礼物送她,应该还好吧:)

Angie 说...

567,
没办法,不低调都不可以啦。谢谢您的意见!

发表评论

别忘了—— 带走我的笑容,留下你的话。。。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