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19, 2009

性教育篇(一)

现在的小孩子特别多东西问的。什么都很好奇,又喜欢问东问西,什么都问个饱!有时候更觉得自己被问到《大伤言气》呢。

经验(一)
我刚好要为大儿子冲凉,以下是我们的对白:-
我:来!妈咪帮你脱衣裤冲凉。
宏:噢 (脱完衣裤要动手冲凉时,他开口了。)
宏:妈咪,我有“咕咕仔”的。
我:(吓了一跳!为什么他突然间这样说的?)
宏:妈咪,我有“古古仔”,爸爸也有“咕咕仔”的。
我:(呀!原来他想说他的爸爸有“咕咕仔”,吹胀!〕哦,是啦!你与爸爸是BOY 嘛,所以就有“咕咕仔”啦。
宏:妈咪,你有没有?
我:当然没有啦!妈咪和妹妹是GIRL嘛。
宏:做么没有的?
我:(哎呀!怎么回答他呀?但必须答!〕总而言之,GIRL就是没有的,BOY才有的,你知道吗?
宏:哦!原来BOY是有“咕咕仔”的!!!???

经验(二)
要上床睡觉了。儿子睡在我身旁。突然间,儿子伸手过来摸我的胸部。我吓了一跳,然后问他道,
我:宏,你做什么?
宏:妈咪,做么你有这个的?
我:(有点不好意思,但想到必须回答他。) 哦,这是妈咪的BREAST呀!每个GIRL都会有BREAST的
宏:噢,BREAST?
我:对,是BREAST,下次你妹妹长大后也是会有的,因为她是GIRL。
宏:OH,是BREAST,GIRL才会有的。那....,(停顿一下) 为什么我没有呢?
我:因为你是BOY 嘛,难道你要做GIRL吗?
宏:不是,不是,我是哥哥,BOY来的,我没有BREAST的,妹妹与妈咪才有BREAST的。
我:(不语......)

17 评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嗯,简单的教育,让他懂得了男和女的分别~

键轩惠娘 说...

等他再大一点,就会有更尴尬的问题。
比如为什么有毛?什么是上床?精子怎样进去?
我正在面对这些问题~

Angie 说...

Calven,
没想到这么快他就想知道这些教育嘛。

键轩惠馆,
呀!这样的问题怎样答?请多多指教喔!你有试过给他撞破好事吗?为什么突然间会这样问的?蛮尴尬的。

小素 说...

哈哈。。越大问题就越古怪。。我老公说要去买十万个为什么来看。。。可是好像没有性教育的。。。

Angie 说...

小素,
哈哈,我想自己也应该是时候去学习这类《小孩的性教育知识》了。

。Yuki。 说...

嗯,他有问出来,证明他肯与你分享他好奇的“小秘密”。
有些小孩自己把疑问闷在心里头,好奇的事情很多,又不敢问出来,反而这样不好。看来我都要准备,准备。

Angie 说...

Yuki,
他不只问而已,手直接ACTION 喔,哈哈....

键轩惠娘 说...

在4年级的时候学校就会教,但却没有深入,没有说精子是怎样进去(只说精子去卵巢)。所以孩子就会奇怪,以为妈妈喝爸爸的尿或其他的。我的儿子6年纪了,他们没撞破过我的好事,不过他却从他的同学那里学到,现在的孩子人小鬼大。你买性教育书,要看清楚里面有没有写到怎样进去的问题,很多书都是轻轻带过。

Angie 说...

键轩惠馆,
看你的回复时,我刚好喝着水。刚巧看到你说什么喝爸爸尿时更加顶不顺,哈哈...我差点喷出水来啦。哎呀,现在我们做父母的真不简单!哈哈哈....

芷晴妈(Peggy) 说...

是呀!现在的小孩,好奇得很,又精明的很,举一反三的, 父母的回答真的要很技巧呀!真的不易应付呀!哈哈!
有一回,跟三岁的女儿一起冲凉时,她突指着跟我说:“妈咪的nian nian 肥肥的!”哎哟!哈哈!

Angie 说...

馷玉妈咪,
当时你是怎样回答你女儿的?哈哈........(先过两招给我学学!)

芷晴妈(Peggy) 说...

我呀!shhhhh....忙盖住她的嘴巴都来不及啦!(家公就在隔壁在冲凉啊,要死咩?哇哈哈哈哈。。。)

Angie 说...

馷玉
哈哈,笑死我啦!你利害,立即拿行动来回答她。哈哈.....

小雪人 (lil' Sn0wY) 说...

你儿好可爱呐~

Angie 说...

小雪人,
我儿真的好可爱的,可爱到我顶不顺,哈哈....

凯妈 说...

我的小孩也会开始问了。有时真的不懂如何回答,哈哈!

Angie 说...

Vivian Wong,
就是呀!有时候真的是给他们问到“口哑哑”的。哈哈....

发表评论

别忘了—— 带走我的笑容,留下你的话。。。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