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19, 2009

忆童年-《见血记》





那天看见自己的儿子与亲戚们的孩子一起玩“老鹰捉小鸡”时,顿时让我想起了自己的童年。

有一段时期,我住在乡下的森美兰州文丁区。这是一个靠近马来甘榜的小村庄,名为《广付村》(为什么叫《广付村》?我不知道!我想可能是那里住着很多广东人吧!嘻.....胡乱猜测的!不要乱信!)

这小村庄里差不多每家都拥有着自己的孩子。每当傍晚时分,这些小孩子都会不请自来的集合在大空地中讨论着当天要玩的游戏,例如:老鹰捉小鸡、单脚跳追人、拿球丢人、捉迷藏、捉'豹虎'、斩鸡头、玩GASING风筝、弹珠子、赛跑、AEIOU、跳绳等等。

我还记得当我还没搬进小村庄时,我们一家人都是住在花园住宅区里的。花园住宅区里的小孩是不能象村庄里的小孩般自由发挥游戏空间的,相比之下,花园住宅区里的小孩只能够留在自家内与兄弟姐妹们玩耍而已,生活会有点苦闷的。就因为这样,我们三姐弟就要每次想法子来寻找自己的游戏节目了,其中我与大弟是最为调皮和鬼计多段的。

记得有次,我自以为很聪明,想到了一个有挑战性又好玩的游戏出来,那就是: 每人任选一粒石头抛向对方,石头不论大小形状都可以,直到谁人抛中为止就算赢了!(哈哈.... 赢了没有奖杯的喔!) 而被抛石头的人就可以自由跑动来散避石头的。

(好! 游戏开始,自由发挥,你先抛!我来跑!危险游戏开始了,哈哈哈.....)

我不知天高低厚,与弟弟一直轮流抛丢着石头扔向对方,各自心低里面都想着抛中对方来取得胜利光荣。突然间,当我们玩得兴高彩烈之时,弟弟原封不动了,(矣......,什么事呀?快跑呀!为什么还站着,站着丢没挑战性呀!快点跑!)原来弟弟被我抛中,而他的头也......〖爆光〗了!(哈哈....我赢了!我赢了!) 再看, 好象有血慢慢留出来,哎哟,弟弟开始哭了!(糟糕!自己闯祸了!〕

不想而知最后我赢了,但也得到了皮肉之苦!幸亏当时弟弟吉人天相,相安无事,不然我就惭愧一辈子了。

哈哈.... 原来赢是有代价的!而且也不一定会有开心收场。真是永记于心!

7 评论:

小雪人 (lil' Sn0wY) 说...

这丢石头的游戏还真吓人Σ(゚д゚;)

Angie 说...

小雪人,
哈哈...那时候真的想到很有挑战性呢。你看!有个目标在你面前跑来跑去,很难中的喔!谁知都给我中了!现在拿出来和我弟弟闲聊时,大家都觉得好笑呀!哈哈哈....

。Yuki。 说...

喂,我一边看一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原来你们曾经玩过这个游戏,幸好当年我们不知道,如果不是的话,我想,下一个“中招”的会是我们其中一个都不定。哈哈哈哈哈

Angie 说...

Yuki,
哈哈,高招吗?是我才想得到出来的,又好玩又刺激!哈哈....

苏惠 说...

我记得这宗“出血事件”,但是。。。那时候我在哪里??如果我有参与的话,中招的应该是我吧?!哈哈哈。最惨是我们的弟弟,每次都是他流血!可怜。

苏惠 说...

还有,忘了说,我看你还是不要再写童年的事了,因为每次我看回都笑到飚眼泪!哈哈哈哈。

Angie 说...

哈哈,你那时当然没参与啦,你只是看而已。如换着你有参加,真的准是你成为受害人。哈哈....
那天我们才聊起你和说到以前的童年玩意,我们都一起认为你那时是比较'豆腐'的,所以很多次都没有参与我们的游戏,哈哈....

发表评论

别忘了—— 带走我的笑容,留下你的话。。。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