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五月 07, 2009

吃错药进院记


二零零九年五月四日星期一,时间大概是11点到12点吧, 我接到妈的电话说我儿吃了她的血压高药丸,而这药丸的药性是10mg的。我听了之后就立即问妈看儿子有什么不妥吗?例如:孕倒、呕吐、泻肚或什么的,妈都说没有!妈说既然儿子没什么不妥,那我们就慢慢看着办吧!也或者是多待一回儿看看他有什么不良反应而再作打算吧。

我放下电话后又开始忙起工作来了,但心低里面一直惦记着这孩子,心里想孩子吃错药该怎么办呢?突然间我灵机一动,想起可以打电话询问下我们公司的医生。公司医生知道后的反应是叫我马上送儿子进医院,免得一下子紧急时我后悔莫及!我听了之后觉得事态严重就立即打电话通知妈和丈夫了。妈告知我说儿子到现在为止都没说有什么不舒服,现在还吃了一大碗饭呢。

但为了安全起见,妈还是打电话询问自己看病的专业医生。我们得回来的答案都是一样,就是要我们马上带孩子进医院作身体检验。医生说普通人服食这药丸后就会血压偏低,现在这不足4岁的小孩服食了,恐怕情形会更糟,甚至也可能会出现生命危险。(哗!好象很严重喔!为什么我儿好象一点儿不舒服的样子都没有的?服药4个小时了,他还可以跑、跳、吃、喝、玩、乐耶。〕

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是把他送入医院了。医生说我儿已经进食,而且吃药后的时间太久,所以那药物已经与食物一起进入身体里面了。医生说他们不能够为我儿做'洗胃'来清除药物,现在唯一可以做的方法是'吊水'来让药物慢慢冲淡。医生还说如果以后再有同样类似事情发生时,务必请家长们尽快带领小孩进医院'洗胃',千万不能让小孩进食或喝入什么,以免药物一起掺入身体里面

医生说这药力是要在24小时之后才可以消散的,所以我儿必须留院作检查以防万一。到了半夜时分,我儿真的是血压偏低了。幸亏人在医院,有医生和护士的细心照顾,他的血压很快又恢复正常,我又再谢天谢地了!第二天我们又可以平安无事出院了。

哎哟!没经验!吃错药都不知该怎么办?如果无端端《xxxxx》了就更糟糕,呸,大吉利是!真笨蛋!(骂自己!)

7 评论: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药物真的要好好的管理好,无论大人还是小孩,吃错药物,还是会很危险的~

小素 说...

幸好你有打电话问医生。。。

Angie 说...

Calven,
就是呀!本来不觉得严重的,过后听一朋友说有人才27岁吃错药后就立即去世了。

小素,
我那时呀真的不懂怎办好?幸亏想起我公司的医生。

Jacqueline 说...

有了这次的教训, 希望日后他会乖乖听话.

Angie 说...

Jacqueline,
我已经拍了他当时'吊水'的照片作为留念,好让他永远记得这个教训了,哈哈....

淑惠 说...

药物千万要存放好,不要让孩子拿得到。
不过也奇怪,药都是很难吃的,为什么你的孩子会去吃呢?

还好平安渡过了。谢谢你分享经验。

Angie 说...

淑惠,
我开始时也是说药是苦的,为什么他不吐出来?然后想想,他吃《保婴丹》也是苦的都没什么反应(没有加水也不觉得苦,直接倒进口里吞下肚。)更何况这个小药丸。

发表评论

别忘了—— 带走我的笑容,留下你的话。。。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