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30, 2009

人小鬼大,鬼计多端

昨天妈向我提起五舅的两个儿子,一个好象是二年级,另一个则是读幼儿园。他们的所作所为真的令他们的父母亲头痛和担心。

大儿子(花名:<员波Look>)
真搞不懂这大儿子想什么?或是他听不懂老师的讲课?还是另有原因的,他竟然在学校里拿了个“鸡蛋”送给爸爸吃!更绝的是,他可以私自更改老师的“鸡蛋”,加多一个《1》 和《0》下去,转变成《100》分给他爸爸看。

当五舅接过试卷一看后,心跳一百,自己差点吐血!这孩子竟然送鸡蛋给他吃还不止,而且还自己加工把试卷变成《100》分,真利害!。五舅看了之后立即骂他说:你有没有搞错?这样更改考卷也可以?我虽然读书不多,但你的考卷上,一点你的字迹也没有,你那会考到《100》分?整张考卷都是空白没填写过的?你真的当我是傻瓜吗?

小儿子
“人小鬼大”没规矩。他母亲既是我五舅母。有一天,五舅母与五舅闲聊,谈起一位UNCLE,这小儿子竟然“一鸣惊人”的说:“讲讲讲,每次都讲人家,你这样喜欢讲那位UNCLE,你去跟他,找他啦!”哗!真的是给他吓了一跳!这句话竟然是从一个小孩子的口讲出来给妈妈听的,真没礼貌,这是什么世界了?

以上的真人真事,如果给每一位父母亲听了都会很伤心和担心的。伤心是对儿女们的不孝作法,担心是儿女们的将来和成就。现在的孩子思想很不简单,做父母的,一定要想尽方法教好自己的儿女; 所谓:“养不教, 父之过, 教不严, 师之惰”。

5 评论:

苏惠 说...

真的吗?如果是的话,我只想说:“Oh My God!"。。。

Angie 说...

当然是真的啦,珍珠都没这么真呀,如果不是,为什么叫真人真事呢?

淑惠 说...

“养不教, 父之过, 教不严, 师之惰。”
我赞同这一句,而且还要身教,不是言教。
现在的孩子很聪明的了,我们要给好榜样他们学。

Jacqueline 说...

他们真得是很顽皮且没有礼貌咯, 我还被"员波Look"打过呢!
真替舅舅&舅母感到难过...

Angie 说...

Jacqueline,
有没有搞错呀?你也会被打?你一拳他不懂飞去那里啦?哈哈

发表评论

别忘了—— 带走我的笑容,留下你的话。。。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