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三月 20, 2009

老板永远是对的

有人说秘书就是老板公司里的 ‘老婆’。不管内外大小事务都必须是秘书的事。你有本事,就是老板的“管家婆”,没有本事就是老板的"花瓶-坐大腿”。

我在秘书课程毕业后不久就找到第一份自以为是高薪的秘书工作,很开心。这老板是第一次聘请秘书的,不知是幸运还是倒霉, 我终于应征成功了。由于经验不足,每次老板给我的指示,我都一定是有求必应,想尽办法完成任务。

每天早上冲茶给老板喝,帮他收拾房间,整理文件,预备开会材料,记录会议,安排公司和私人的约会等等,还要帮他送花送礼追女朋友。除此之外,还要陪伴他出席晚上的应酬到半夜12点多才回家(应酬也必须喝酒的)。每天一早忙到晚。他开会,要我陪伴在内。他见客,我不能缺席。他说我有义务知道公司的操作,所以我就这样一知半解的依据他个人的意思去完成任务。

做了一年多后,我觉得自己好象超越做秘书的范围了,就开始要求加薪。谁知道他向我说:“请你写下你一天的工作大纲,所用时间和加薪理由,然后把这份报告放在我桌上,但你要清楚,如果你写不出来的话,请免提加薪,更不要为了加薪事件伤掉主仆的感情,你要知道,不是老板不加薪,而是自己办事能力不够快而已。”我听了之后到现在为止还记着这番话,心想难道我真的办事很慢吗?

最后不想而知,我辞职不干了。但在这短短的一年多里,这老板让我学聪明了。



9 评论:

Vivian Ng 说...

如果我是你,当下听到老板那番话,真的会觉得很委屈。也许老板也有他的立场吧!

。Yuki。 说...

追女仔还要你帮选礼物呀。我觉得好的就是“老板”,不好的就是“老饼”:P。

Angie 说...

vivian,

我听了后当然是不开心啦,但也不能怪罪予人,第一份工作自己经验不足,那会想到他出这招。但自己学聪明了,知道“商场是不用讲感情的,NO MONEY NO TALK”(读书读不到的喔!〕

Yuki,
什么送礼这么简单?他分手后我还要帮他“拾手尾”(例如:收回女友信用卡和车,讲骗话说他不在等等。)他分手后有不开心,我还要陪他喝茶聊天呢。你老板有没这样要求你?

。Yuki。 说...

哦,救命!你真的是“超级秘书”,是我的话,会说“bye,bye都来不及!”

Angie 说...

Yuki,

当着这是社会功课啦,学校学习不到的。

淑惠 说...

有经验就可以在另谋高就了,东家不打打西家。
你现在是少奶奶了吗?还是工作妈妈?

Angie 说...

淑惠,
我是工作妈妈。你呢?

淑惠 说...

我是个即将失业的妈妈。 呵呵~~

Angie 说...

淑惠,
为什么说你即将失业?你又被逼辞职啦?还是另有原因?(不好意思,想多了解你。〕

发表评论

别忘了—— 带走我的笑容,留下你的话。。。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