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08, 2009

紫瓜(茄子)-妙用

昨天很开心,因为我女儿的牙齿终于出现了。虽然那牙齿还不足於明显看得见,但起码我不用担心她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而迟迟不出牙齿了。


妈说《男代表天,女代表地》,所以男婴通常出牙时都会先出在《上方》的,而女婴出牙时却会先出在《下方》。还说婴孩在出牙的期间,感觉会很辛苦和不舒服,所以父母亲都很难照顾他们的,意思也是说婴孩要出牙时的前奏是挺麻烦的。


但是很奇怪!我儿子和女儿出牙时,我都没遇过这些麻烦事项。我想这可能是我有依据中医黄师傅的完整教导吧!

材料:
1)'小'的紫瓜 (brinjal/eggplant) -1 或2 条
2) 预备少许油

作法
1)放点油和紫瓜进锅,然后慢慢用小火煎,煎到紫瓜'爆开'为止。
(请注意,别煎到烧焦喔!)
2) 然后拿起来用几张绵纸(TISU)包一下煎后的紫瓜。 (使紫瓜不用这么油腻。)
3) 待有点冷却后就把紫瓜切开,然后把紫瓜肉给婴孩《咬》。如果婴孩还小而不会咬的话,家长可以把紫瓜肉放在婴孩的牙床上擦擦就可以了。

注意事项:
家长给婴孩《咬》紫瓜或擦牙床时,记住不要给婴孩啃下。

2 评论:

淑惠 说...

啊!有这么一个法宝啊?
我听过的是用奎菜的,但是也没有去做。
我也没注意到男女长乳牙的分别。
还好,都过去了。

Angie 说...

淑惠,

哈哈,我们也没注意到这些分别的,但妈讲了之后,我们就注意下啦!

发表评论

别忘了—— 带走我的笑容,留下你的话。。。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