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06, 2009

不同阶段的转泪点


听母亲说,父亲在我们四姐弟还小的时候就半边瘫痪,行走不便了。母亲要陪着父亲到处寻医,又不想耽误我们的学业,所以就被逼把我们分配到亲戚家居住。那时, 我们一星期只能见父母亲一次,每次要到分开时,我们总会依依不舍,大声大闹,甚至有时候还偷偷哭呢。就这样我的思想开始慢慢转变成「不愉快」了。

自己心里有很多疑问,心想:下雨时为什么这么多家长来接载孩子们放学,而我自己确没有呢?或在上学时看见人家父母亲都带着便当来给自己的孩子,为什么我又没有这福份呢?或在家长学会、教师节里,个个的父母都能来学校一起庆祝,唯独自己的父母亲又去了那里呢?
我觉得他们不够关心我!我想这可能就是年轻一族开始达入叛逆的时期吧!由于这不成熟的思想产生后,我渐渐觉得待在家里很不开心,所以从那时候起,我开始广交朋友和参与很多课外活动来充实自己,使自己可以多呆在学校不用回家了。

一直到我达入社会工作后,我那坏思想还不能改变;我依旧觉得家里不开心。每天下班后,我就与一大班朋友出街唱歌跳舞来麻醉自己。如果早上看见我时,我就是个勤劳上班族或母亲眼里的乖乖女,但到了晚上后,我就会变成一只夜猫子了。这段时期我每天都提醒着自己,我绝不能向朋友透入半句自己的缺点或家境情况,更要时常提高警惕带眼识人,免得被人引诱后「跑错路」而后悔莫及。 我也很庆幸那时的自己可以《无穿无烂》,完整生存到现在,真多谢菩萨保佑!

不久,到了另一个转泪点后,我的思想有另个不同境界的想法了。我开始觉得,要过一个美好的将来就必须先要有个健康心灵的想法。有个健康心灵的想法后,我就可以培育出健康的身体、家庭与环境来教育我的下一代,使自己和孩童们都能够拥有健全快乐的回忆和远离灰暗的世界了。

2 评论:

淑惠 说...

福建话又一句名言:“双手抱孩儿,才知父母时”。
意思是说一个人当了别人的父母后,就开始会想,会了解为人父母的心境。

Angie 说...

我以前比较早熟, 当我十多岁时,人家就误以为我二十多岁。但自从思想改变后,我又慢慢变回年轻了。哈哈....

发表评论

别忘了—— 带走我的笑容,留下你的话。。。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