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01, 2009

争宠

唉……, 生了这小女儿之后,觉得大儿子好象很 《黏身》了,什么事情都说要找妈妈!

以前,这儿子做什么事情时都会说:“你不要动,我自己来!”。 但自从这小女儿出现后,他就什么事情都说要妈妈,有时候想,我真的要学「分身术」了!

最使我头痛的情形就是当两个孩子同一时间要妈妈抱时,我就不懂该怎办了。因为当你抱起一个时,另一个就会开始大声哭闹。曾经我试过先抱小女儿,然后叫婆婆先帮忙抱抱另一个,谁知他就是不肯,一直吵着要妈妈!这样我就转换下抱儿子先啦,谁知女儿又呱呱叫,一直挣扎着,不让婆婆抱她。唉。。。。真的是左右为难。

有人向我说:这叫「争宠」,很正常的!他们还说:通常第二个孩子要出世时,第一个孩子都是这样反应的。(哎呀!有没有搞错呀?我还以为这是王宫贵妃的专利,谁知道我自己的孩子也会这样。天呀!)

4 评论:

淑惠 说...

我的儿子出世后,我的女儿也是会吃醋和争宠。
我还以为女孩子比较小家,没想到你的儿子也会。
听说年龄的差距也是有影响,太小会不懂事。差四岁比较理想。

不过还好,过了一段时间就好了。这段时期就辛苦一下妈咪了。

Angie 说...

淑惠,
就是啦,有时候其中一个哭,爸爸就必定说哥哥不听话的。如果哥哥哭得更大声的话,爸爸就打他。我每次尽量解析给哥哥听,说爸爸和妈妈都爱他的,只是妹妹还小不会跑,所以才比较需要抱抱而已。但每一次他都是一样,头痛....

淑惠 说...

要小心处理,别总是怪他。
如果还没有妹妹来比较,他还是个小孩子,要慢慢教的。
他已经觉得妹妹分割了父母的爱,如果你们还骂他,他会很伤心的。

Angie 说...

我就是想到这点,怕他伤心或误会的。通常男人都不明白这些小事,有时候我们大人也会为这些小孩的事而吵架的。

发表评论

别忘了—— 带走我的笑容,留下你的话。。。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