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三月 25, 2009

工作生涯

我工作至今已转换过几间公司了。大多数公司都不能让我持续待上两年就被逼转换环境,但是我也有幸运的,每回失业后的第五、六天,我都能找上别的公司就职。

第一份工作 -当旅行社老板的秘书。新年期间公司不够导游,我就要客串做泰国导游。我经常做些超越秘书的工作,一星期有两三天要陪老板一起应酬,最后觉得不适合自己就转工了。

第二份工作 -是一间合资公司,当了美容院和意大利时装店老板的秘书。上班一星期后,老板把我转向时装店私人助理职位,要我学习怎样帮他料理时装店和见客招来生意的工作等等。谁知做了将近半年后,合资股东闹意见不合,被逼关闭时装店。而我之前的秘书职位已有人顶替,所以我又失业了。

第三份工作 - 新加坡工厂做销售人事部助理,做将近一年多经济下降,公司营业额紧急下跌,新加坡政府开始着手控制和管理回将要倒闭的公司,导致自己被逼辞职。

第四份工作 - 新加坡另间工厂担任人事部助理,做了一年后,合资股东意见分歧,被逼结束生意。

第五份工作 - 回来马来西亚一间展览会公司担任秘书。因为不是大集团公司,所以就必须“一脚踢’。(例如,采购部买材料做报告,会计部追帐看帐发薪、销售部营业报告和生产部进出货等等的工作。)当一场展览会要展开之前, 公司上下都会忙得不可开交,如果遇上要出差,我可以由早上7点钟忙到晚上11点钟才下班回家。就因为生意太好,大老板要广充营业, 所以委派我去帮忙另位股东创业开新公司,谁知没多久,同样事情发生,股东意见分歧,公司倒闭了。

第六份工作 - 进入大集团公司总裁办公室任职中国业务部秘书,负责帮忙操作中国业务部。心里面想这集团公司规模这么大,应该不会再让我失业吧?因有点心淡了。然后我就带着“随缘”的心面对这份工作,谁知很出奇呢!至今我还在这间公司任职,而且还待上六年之久呢。真感恩!

我知道现在经济风暴跌得很利害,但愿这一切风暴能够快点跨过,让每个人都不受影响,不然这世界就更惨了。

3 评论:

淑惠 说...

怎么那么巧,都是倒闭收场?
不过现在因该安全了吧,六年也算是很长了。
我毕业到现在也常换工,最高纪录也是做了三年而已。
不知道有没有缘分找到一份工可以让我做到退休的工。

Angie 说...

淑惠,
请问你是在那里上班的?什么职位?如是在马来西亚,或者我也可以跟你留意下。其实我也是很发闷转换工作和应征的,但现在经济真的很差,没办法!我们公司全部门的主管也开始CUT PAY了。不用担心,请向'POSITIVE'的方面想吧!加油!加油!!

淑惠 说...

我在槟城州,我的经验都是周旋在电子零件的采购。
我很闷与我的工作性质了,想换又难。觉得前途茫茫地。
加上经济不好,找份喜欢的工不容易。
不过,还是要谢过你的好意。

发表评论

别忘了—— 带走我的笑容,留下你的话。。。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