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16, 2009

安胎生产


热爱家庭的女人,如果知道自己有了身孕,必定会感到紧张和开心。紧张是怕自己还没有心里准备去迎接这小生命。开心、是觉得自己与爱人的结晶品将要诞生了,心情不上不下的。而我也不例外,为了克服自己的紧张心情,所以就四处打听怎样安胎和生产经过等等。

我听人说:孕妇要多念佛,以让自己的心神可以健康的去生一个肥肥白白,健建康康的婴孩,所以我就跑去请教母亲学念“观音普门品”。听说胎教最好也要佛学的,就每天叫丈夫上下班载我时播放“大悲咒”给我与胎儿听。又听说生产时要有佛号陪伴着会比较安全;不会有血光之灾,我就“八挂'到随带一个小播佛号机进产房生产。(哈哈,怕死的家伙!〕

现在我这孩子出世后每次都很喜欢叩头跪拜神佛,参加超度法会或坚守八关斋诫等等。而且他也比较成熟懂事,有次我与丈夫意见不合时讲话比平时大声点,他尽然静静的流泪, 这情景简直让我们两傻呆了眼。心想他为什么会这样的呢?我们不是吵架呀?为什么他会流泪?通常小孩不是大大声的哭吗?自此之后,我们再也不敢在小孩面前大声对话了。

还有一次经验,这孩子调皮,做父亲的就直接骂他说不能够这样做,很危险的。谁知他竟然回转头合着掌笑着对他父亲说:“阿弥陀佛”。他父亲顿时呆了。哈哈



2 评论:

。Yuki。 说...

换作我是他的爸爸的话,我会呆很久,哈哈哈。
幸好没加多一句说:“施主,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吧”:P

于珍 说...

好可爱的小孩。

发表评论

别忘了—— 带走我的笑容,留下你的话。。。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