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24, 2009

日记

本来是没想到自己能够这么快就重新写稿的,经妹的一句话后,也觉得蛮有道理。

她说:【经一事,长一智】,人生如此的短暂,我们更应该现在就开始捉住自己的情感,写下重要的悲、欢、离、合,以及甜、酸、苦、辣的生活对照。那种情感不是说经常都可存在的,我们应该要一一的记录下来,以便将来自己“走”后,这份记录就可成为一份【纪念品】了。她鼓励我一定要写下心中的话。

我的大弟苏力鑫,在读书时期有写日记的好习惯。当他去世后,我们收拾到这本旧日记,其中有一段文字他提到:〈今天我很开心,因为大姐在二十多年以来,做了第一件我认为的好事,那就是她从新加坡工作回来家乡时,给了我RM50,哈哈...〉当我看了这段文字后,我不懂得自己该大笑还是大哭的,心情很矛盾!

【大笑】是因为他有提起我这大姐。虽然那时对于我来讲那RM50是个微不足道的事情,但他竟然可以这样的开心,而且还说我什么做了二十年来的第一件好事。真好笑!给他气死!

【大哭】是因为他比我先"走",我不能再给他钱用了。

星期三, 九月 23, 2009

疲累的心情

先谢谢各位的关心,尤其是【莲】。她由始至终都鼓励和安慰着我,真感谢她的用心。

暂时的自己还没有心里准备去重新写稿,希望大家见谅。

本来的我是有二弟一妹的,想不到人生这么【无常】,现在的我竟然独剩一位已移民国外的妹妹而已。一回到家,自然而然就会想起种种的回忆。当然自己也不能在母亲面前透露那份心情。我知道家里的每一位成员都在尽量安抚和强迫自己来接受这个事实,其目的也只有一个,那就是想让弟弟能够安心离开这个世界。

昨天才上班,工作就堆积如山了,自己也根本抽不出多余的时间去胡思乱想,但回到家后.....,看见我那可怜的母亲,自己就心疼了。我感觉到她的伤感,但都无能为力。

唉....没办法!谁叫世间一切早已注定。现在突然间讲要"放开",我想真的需要一段时间“疗伤”才可以。

所以说,做人真的是要【今日事,今日毕】才可以,一想到什么,就必须尽快完成,不要等!今日不知明日事,现在不做,可能永远也做不到了。还有,现在的我们更加要学习【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生命短暂,要学习珍惜现在的拥有才是最实际的做法。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