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13, 2009

有样学样

CASE (1)
我看见儿子睡在地上看电视。然后对他说....

我:宏,快起来!不要睡着看电视,这样做你眼睛会坏的。
宏:吖....... 我要睡觉,I’m tired.
我:要睡觉就关电视。
宏:不要,我要这样看电视又要睡觉。
我:你这样看电视会坏眼睛的,快起来!不然妈咪要关电视了。
宏:不要不要!我要这样看电视。爸爸也是这样的。
(哎哟!原来他正学着爸爸的〖猫样〗呢。有没有搞错?)
我:我现在没有看到你爸爸这样睡着看电视,但你有!快给我起来。(一) 你快点起来坐着看电视 ,(二)我就关电视。你自己选!
(然后他有点心不甘愿的坐起来继续看电视了。 但我心想真糟糕!原来这孩子正偷偷的学习着爸爸的坏习惯,做父母的竟然一点也没发现到。) CASE (2)
在车上,每个人都需要绑安全带,我儿子也不例外。但有一天,车还没到达家门口,我儿子就赶忙把安全带松绑了,我问他为什么?他说

我:哎,你为什么这么快把安全带松绑了?我们还没到家呢?
宏:你看!爸爸也松绑了。 (糟糕!老公真的是刚松绑安全带了,这〖小瓜〗学得正快!然后就假装问他爸爸)
我:爸爸,你为什么松绑了?
爸爸:哦,没有没有!我…我…我只是脱一下安全带来方便自己拿东西吧了,现在我要绑回去了。
我:宏,你看见了吗?爸爸已经绑好安全带了,现在还没到家,让妈咪帮你绑回安全带吧。
(他看爸爸一下,然后无可奈何的被我们帮他绑回安全带了。)

CASE (3)
这个超劲!我舅舅的一个儿子很喜欢挖鼻孔。我们问他为什么你这么喜欢挖鼻孔的,真难看!谁知道他答我说:我爸爸也是这样的。(吹涨!)

结论:
这些小孩子真的是看着父母亲做榜样的。父母做什么,他们就学什么或《有样学样》。有时候更利害的是他们可以青出于蓝,利害过自己的父母亲呢!

4 评论:

。Yuki。 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
原来这位一路以来被我们认为“乖乖仔”的宏都会这样了,
我开始对他另眼相看了。

Angie 说...

Yuki,
应了你老公那句啦!他向我说:你孩子现在应该开始要变了,你要注意下喔!没想到这样快。

Jacqueline 说...

厚厚~ 不好的坏习惯统统要戒咯, 做个好榜样.

Angie 说...

jacqueline,
是啦,就算两公婆骂架都要看情形,选时间呢!

发表评论

别忘了—— 带走我的笑容,留下你的话。。。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